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国羽球赛卢兰决胜局崩盘告负 周蜜超级赛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5:12  新浪体育
韩国羽球赛卢兰决胜局崩盘告负周蜜超级赛首夺冠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卢兰在鏖战三局后以1比2憾负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无缘桂冠。后者则在首次闯入超级赛决赛后登上最高领奖台。

  此前,双方仅有过一次交锋。在07年泰国公开赛第二轮中,周蜜曾以2比0完胜卢兰。

  比赛伊始,周蜜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在多拍回合中突击对手占得场上的主动,以4比2先发制人。卢兰则不急不躁,坚持下压进攻,紧追比分。在以6比5领先后,周蜜逐渐展现出技术上细腻的特色,其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迫使卢兰出现失误,前者瞬间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眼见局面不利的卢兰顿失此前的耐心,在连失5分后,以7比16落后。好在卢兰此后稳住心态,在稳定前三拍质量后伺机发动反攻,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7平。平局之后,周蜜展现出丰富的大赛经验,利用接发球抢攻再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依靠一记劈杀得手,以20比18获得局点。最终,卢兰未能有所建树,在一记接发球出界后将该局胜利拱手相让,以18比21先失一局。

  第二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在开局多次展开对攻战,互有胜负,一度战成2平。平局之后,卢兰果敢地加强了进攻力度,随即收到成效,在连得5分后,以7比2紧握场上的主动权。不过由于受到风向影响,卢兰频频失误,帮助周蜜将比分追近至8比9。关键时刻,卢兰打得十分坚决,在网前比拼的过程中利用抢网占得先机,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卢兰越战越勇,凭借速度压制对手,顷刻间将比分改写为15比10。局末阶段,周蜜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5比18。眼见比分迫近,卢兰没有自乱阵脚,最终她顶住压力,在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后,将比分锁定为21比18。

  决胜局,卢兰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依靠正手平抽对角线连续攻破周蜜防线,以4比1先声夺人。周蜜毫不示弱,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改写为4比5。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卢兰始终握有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紧要关头,周蜜打得颇有章法,她在双方的相持过程中加快节奏,以此赢得进攻良机,在12比13落后时如有神助般地掀起得分狂潮,竟在连得8分后,以20比13获得赛点。虽然卢兰曾连续挽救2个赛点,无奈分差较大,卢兰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15比21丢掉第三局,从而以1比2不敌周蜜,屈居亚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