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 中国队仅收获男双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2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结果,男单、女单决赛中,林丹、卢兰分别不敌韩国李炫一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丢掉了两个最重要的冠军,混双同样与冠军无缘。最终,中国队只收获了男双和女双两个冠军。

  女双冠军战是在中国队之间进行,结果赛会4号种子杜婧/于洋2:0(21:15,21:13)完胜新新组合高崚/赵婷婷,勇夺韩国站女双金牌。

  男双世界排名第二的蔡赟/付海峰迎战印尼组合六号种子哈迪扬托/尤里安托,最终蔡赟/付海峰鏖战三局2:1力克对手夺冠,这也是他们2008年赢得的首个冠军头衔,三局的比分依次为21:7、20:22和21:17。

  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卢兰在鏖战三局后以1:2(18:21,21:15,15:21)憾负前国手、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无缘桂冠。后者则在首次闯入超级赛决赛后登上最高领奖台。在男单冠军争夺战中,赛会头号种子林丹1:2(21:4,21:23,23:25)不敌韩国一哥李炫一。继女单失利后,中国队再丢一枚金牌。比赛期间林丹与裁判发生激烈冲突,导致比赛一度中断,裁判对林丹出示黄牌给予警告。

  混双比赛,对阵双方为赛会4号种子、印尼组合林培雷/维塔玛丽莎与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结果双方苦战三局,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2:1(15:21,21:14,21:18)力克对手,成功摘得韩国赛首枚桂冠。(文 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