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羽球最保险单项拉响警报 奥运年开战竟连丢两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羽毛球赛女单决赛中,中国小将卢兰1∶2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无缘冠军。这也是进入2008年之后中国羽毛球队连续丢掉的第二站超级系列赛女单桂冠,一周以前,另一位中国小花朱琳在大马羽毛球赛决赛上不敌丹麦选手拉斯姆斯。

  一直以来,女单是中国羽毛球队除女双之外最保险的单项,过去两年的大奖赛、超级赛乃至世锦赛中,张宁、谢杏芳以及朱琳、卢兰等小花都有上佳表现,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而张宁和谢杏芳更是多次会师在决赛中,然而这种情况从2007年后半年开始就很少发生了。

  去年年底的中国赛,大马女单新锐黄妙珠连胜朱琳、张宁和谢杏芳,在中国队的主场问鼎女单。今年年初的两站比赛,中国队的主将谢杏芳因为意外受伤连续缺阵,小将朱琳、卢兰发挥还算不错,分别打进了这两站决赛,然而朱琳在马来西亚先输后赢不敌人高马大的丹麦女将拉斯姆斯,卢兰也在韩国站输给了经验更加丰富的中国香港老将周蜜。

  两位小将的决赛失手可以说是经验方面的问题,但奥运会卫冕冠军、老将张宁的表现就很难让人满意了∶马来西亚站张宁首轮就意外败在了韩国选手黄慧渊拍下,爆出冷门;韩国站她第三轮就以0∶2败在了老队友周蜜拍下,无缘四强。在马来西亚站比赛结束后,李永波曾在接受采访时放出狠话∶张宁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现在看来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了,毕竟小将缺乏经验可以靠接下来的比赛锻炼,老将一旦失去竞争力就很危险了。

  过去几年中国女单一枝独秀的局面不复存在,马来西亚新锐黄妙珠、丹麦悍将拉斯姆斯、中国香港双星周蜜和王晨、状态回勇的韩国名将全在娟都将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斯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