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羽全主力出战取最差成绩 男双"风云组合"捍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23  京华时报

  

①林丹要与裁判理论。②林丹摔坏球拍。③林丹与中国籍韩国教练李矛争吵。④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林丹。BADMINTONPHOTO/CFP

  ■韩国羽球公开赛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韩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落幕,中国队男单、女单均无缘冠军,获得第二。好在男双蔡赟/付海峰战胜对手夺冠,加上提前锁定金牌的女双,国羽和东道主韩国队各获两金。几乎派出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平了羽联超级赛最差战绩———去年的日本超级赛和中国超级赛上,中国队也是只收获两项冠军,上周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国队也仅获两枚金牌。

  分量最重的是男单,林丹迎战韩国名将李炫一。开赛后林丹完全占据优势,在开局2比4后连得19分,以一边倒的21比4取胜首局。第二局比赛,林丹在1比9落后的情况下开始追分,双方从17平战至关键的21平,李炫一连得两分以23比21扳回一局。决胜局,比分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后半程发力的林丹一度以21比18拿到3个赛点,但最后被对手25比23逆转取胜。

  女单决赛,中国新锐卢兰挑战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的师姐周蜜。周蜜首局在中局休息后突然发力确立优势,以21比18先胜。逐渐进入状态的卢兰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经验老到的周蜜没有给卢兰机会,以21比15获胜。周蜜转战中国香港后首度夺得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

  在男女单打全部告负后,男双“风云组合”捍卫了中国队的荣誉。蔡赟/付海峰首局完全控制比赛,梦幻般地以11比1进入中局休息,轻松以21比7拿下印尼名将哈里扬托/尤里安托。双方第二局上演激战,印尼组合22比20扳回一局。决胜局,蔡赟/付海峰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领先,以21比17夺冠。

  女双决赛是中国队内战,新锐组合杜婧/于洋21比15、21比13轻松战胜新搭档高崚/赵婷婷,夺得女双冠军。

  对裁判判罚不满

  “超级丹”暴怒险与裁判冲突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在昨天的男单决胜局比赛中,情绪激动的林丹和韩国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激烈争吵,并险些和裁判发生冲突。

  男单决赛第三局,林丹获得赛点。此时,李炫一后场高点劈杀进攻,林丹判断此球出界,没有接球。林丹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边裁,边裁却给出界内手势。林丹有些受不了了,他回头准备向主裁理论,没想到主裁没有对判罚进行质疑,而是直接报李炫一得分,林丹一怒之下摔了拍子。

  随后,林丹准备找裁判理论,被中国队教练、现场工作人员拦阻。林丹的火气并没有消,他随后又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了争吵,中国队教练员劝开了争吵中的林李二人。最终此事以裁判向林丹出示黄牌结束,林丹此后战意全无,后场一个草率的大力劈杀下网,以23比25输掉决胜局。

  在林丹之前,男单教练吉新鹏透露,鲍春来对阵盖德的比赛中,也是在赛点时,一个制胜分遭裁判误判,最终才遗憾输掉比赛。不过,吉新鹏也表示,羽毛球不像网球有鹰眼回放,决定权在裁判,球员需要理智对待比赛结果。

  韩国的“主场哨”一向闻名世界羽坛。印尼名将陶菲克在韩国公开赛开赛前宣布退赛,他说:“我经历了很多次误判,尤其是当面对东道主选手时。这就是我缺席韩国公开赛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