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羽球队渡噩梦般新年 奥运警报响起仅剩一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在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决赛上,当林丹输给李炫一、卢兰败给周蜜之后,中国队在2008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前两站比赛中都与男女单冠军无缘了。这样的结果对于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拿三枚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是一个噩梦般的新年。

  缺席了马来西亚超级赛的林丹,在昨天的决赛面对韩国老将李炫一,首局以21比4疯狂比分获胜。然而李炫一身后毕竟站着前中国队男单主教练李矛,经过短暂调整后,李炫一在第二局状态突然回升23比21拿下。决胜局林丹20比18率先拿到赛点,然而此刻李炫一再次如有神助,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并最终25比23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击败林丹主场夺冠。在决胜局关键比分时曾出现了极大争议,林丹认为李炫一一个回球明显在界外,但边线裁判的手势却指着界内,他回头准备向主裁理论,没想到主裁没有对判罚进行质疑,而是直接判李炫一得分。林丹一怒之下摔了拍子,还与李矛发生了激烈争吵。最终此事以裁判向林丹出示黄牌结束,林丹在此后战意全无,后场大力劈杀下网,以23比25输掉决胜局。

  在谢杏芳缺席、张宁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谁来领军女单?朱琳抑或卢兰?事实证明,小花们稚嫩的肩膀还不能撑起一片天。昨天的女单决赛,卢兰1比2不敌周蜜痛失桂冠。回顾整个2007年,国羽总共只丢失了两站女单的冠军,而今年已经接连无缘女单冠军了。在两站比赛中,女双都拿到的冠军,这也成为中国队惟一的遮羞布了。至于男双,只有“风云”有夺冠实力,而混双几对组合还无法让人完全放心。

  本报记者 邓凯

  韩国超级赛决赛比分

  男单:林丹1比2李炫一

  女单:卢兰1比2周蜜

  男双:付海峰/蔡赟2比1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印尼)

  女双:杜婧/于洋2比0高崚/赵婷婷

  混双:李龙大/李孝贞(韩国)2比1林培雷/维塔玛丽莎(印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