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永波郁闷林丹李矛冲突 直言队伍回来后再好好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君

  1月27日结束的2008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再次丢掉了男女单打冠军,令人郁闷。更令人郁闷的是,男单决赛中,林丹与裁判发生了激烈冲突,导致情绪大坏,从而丢掉了决胜局。

  赛后,记者拨通了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手机,听得出他也很郁闷,只简单地说:等队伍回来后我们要好好总结。

  这是中国选手继一周前在马来西亚站比赛中丢失男女单打冠军后,再次无缘这两项冠军。此次,林丹在决赛中与东道主选手李炫一交锋,按照实力,林丹在上。事实上,林丹首局竟然以21比4狂胜,第二局被对手23比21逆转。决胜局中,林丹开局落后,情绪受到影响。就在这时,林丹凭借经验判断李炫一的一次后场高点劈杀球出界,就没有接球,边裁示意球打在了界内,林丹回头向主裁理论,主裁没有质疑边裁的判断,而是直接给李炫一得分。林丹一怒之下摔了球拍……事情发展的最终结果是,林丹被出示黄牌,受到警告,这自然严重影响了他的比赛心情,最终输掉了决胜局。

  暂且不说边裁和主裁的判罚是否错误,就林丹本人的表现来说,实在有些不妥。林丹久经沙场,相信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员所能做的就是服从裁判,哪怕是错误的判罚,服从的同时还要以平静的心态对待比赛,直至比赛结束。选手只有这样才能表现出大将风度,否则输球又输人。仅从这一点来看,林丹的这个冠军丢得实在太可惜。

  林丹所遇到的事情非常平常,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也许还会发生,我们的选手作为东道主更应该表现出高姿态和高风格,不要因为其他客观因素丢掉冠军,更不要因为任何情况的发生而失去风度,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敬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