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永波震慑语难让张宁复苏 周蜜进军奥运会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1月27日,韩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在春节前的最后一项超级赛中,继续延续上一站在马来西亚的低迷,只由蔡赟/付海峰和于洋/杜婧摘得了男双和女双两块金牌。其他项目决赛中,女单卢兰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林丹也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李炫一;混双比赛中则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女单中的两大焦点人物,其一是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周蜜,另外一个就是我国老将张宁。前者因为排名不断攀升,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大。后者则因为2007年后半年来战绩不佳,以及伤病的困扰,正陷入状态的低潮。而此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一句“张宁再输下去,不保证她能参加奥运会”的发言,更是使得张宁突然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

  “我之所以留下来就是为了08年的奥运会。”每每接受采访,张宁都习惯性地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她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执着也由此可见一斑。而以张宁33岁的年龄,不仅在羽毛球队可以称得上是大姐大,在其他运动队中,也很难找出几个比她还要年长的选手。“年纪大,相比起年轻队员,体力和精力上问题都很多,但是经验是我最大的财富。”接受采访时,张宁从来不避讳自身的弱点,同时也侃侃而谈着自己的优势。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自2007年5月的超级赛新加坡站以来,张宁已经有8个月没有拿到过女单冠军。而近来更为严峻的伤病形势,以及没有逆转趋势的状态下滑,使得张宁一下子离奥运会远了起来。此番征战韩国,张宁就是带着类似“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因为此前李永波教练,不排除起用年轻队员代替张宁打奥运会的言论,无疑对她产生了很大的震慑作用。但是在韩国,好运依然没有青睐这位老将,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以0比2完败于老队友周蜜的拍下,再度与冠军挥手作别,而她与奥运会之间的约会也似乎变得模糊起来。

  相比起张宁的前路多舛,自从2005年十运会后被退回省队,2007年4月才转投中国香港队的周蜜,近期则状态回勇。她于2007年4月开始比赛时的192位世界排名,也逐渐上升到了前10之列。此番在韩国,她更是一路淘汰了叶姵延、张宁与东道主全在娟后挺进决赛,面对试图蝉联韩羽赛冠军的卢兰,她更是沉稳地以2比1力压对手夺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奥运积分。目前,周蜜的奥运积分已经超过队友叶佩延,仅落后于王晨,排在中国香港队队内的第二位,进军奥运会的希望大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