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教练钟波回放冲突:林丹对判罚无异议 李矛激怒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7:50  新浪体育

  昨天结束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中国男一号林丹与韩国队中国籍教练李矛之间发生的争执成为热议的焦点事件。由于电视没有直播这场比赛,大家只能根据零星的体育新闻电视画面来推测争执发生的情况。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已于今天中午12时回到北京,今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教练、也是当时为林丹做现场指导的钟波聊起了当时现场发生的情况。

  问:钟指导,能不能讲讲当时现场的情况?

  钟波: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我们之前也充分估计到了各种困难,包括风向、场地和裁判因素。可以说我们对裁判的因素是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的,当时的情况也是因为司线的误判,整场比赛主裁改判了三个出界球,还有1-2次没有改判。

  林丹在第一局的时候打得很出色,落后的情况下轻松拿下第一局。交换场地后,林丹率先得分。可能是因为上火的原因,林丹突然流鼻血了,我给林丹递上毛巾、队医也上来了,可能这个小事故也干扰了林丹的情绪,让他有点分神,李炫一抓住这个机会9-1领先。技术暂停后,林丹及时调整了状态,将比分反超,而且拿到了赛点,李炫一也打得很顽强,林丹两次拿到赛点都被他扳回,23-21扳平比分。

  第三局打到21平的时候,李炫一杀直线在林丹的正手区域出界,但司线示意没有出线,林丹向主裁和对手提出质疑,但主裁没有改判。此时,为李炫一做现场指导的李矛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对着林丹指指点点,情绪激动地说了一些什么,林丹才会有如此激烈的发应,所以对着李矛将手中的拍子扔了出去。事件持续了2-3分钟,林丹重新投入情绪非常急躁,李炫一对他的打法又有些不适应,林丹追了两分再次拿到了赛点,但是急躁让他最终丢掉了比赛。除了技术、战术,运气的成分也很重要,关键的一个滚网球,李炫一竟然挑起一个后场球。

  问:当时李矛到底说了什么?您听见了么?

  钟波:他的语速很快,看得出他情绪激动,几近疯狂的状态。至于说了什么我真的没有听清楚,之后我和林丹都不愿意再提这件事情。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定是他说的话激怒了林丹,林丹固然有不对的地方,李矛也有些失态了。按照规则规定,现场指导的教练员是不允许离开座位的,先站起来的是他,向前走了两步先骂林丹的也是他。

  问:林丹和李矛发生冲突后您也冲了上去?

  钟波:对,当时林丹把拍子向李矛扔了过去。当然距离大概有5、6米,林丹扔的拍子不可能砸到李矛。他骂我的队员,我当然要上去和他理论理论了,这才有了两人之间的推搡。当然包括韩国其他的教练、当值裁判把我们拉开了。

  问:林丹扔的拍子是网上流传的照片上摔坏了那支么?

  钟波:拍子没有摔坏,林丹还捡起拍子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可能是因为输球,林丹赛后把自己的拍子撅折了。

  问:主裁判给了林丹一张黄牌?

  钟波:对,林丹对着裁判的判罚没异议,在比赛很尊重裁判,也尊重裁判的判罚。这次冲突与裁判无关。

  问:听说李矛和韩国羽毛球协会将就此事向国际羽联上诉,中国队呢?

  钟波:目前队伍刚回来,我也就此事向李永波总教练进行了简单的回报,队里对此还没有定论。我想中国羽毛球队应该在仔细讨论后,给国际羽联一个说法。来自印尼的裁判长赛后并没有向中国队了解情况,国际羽联也尚无任何反应。

  问:林丹目前情绪如何?

  钟波:从打完比赛到回来,林丹的情绪一直很正常。

  (吕敏)

  相关链接

  视频-观众实拍林丹李矛冲突全程 互相推搡怒摔球拍

  林丹:李矛用语言攻击我 想赖金牌还那么理直气壮

  林丹究竟被什么话激怒 李矛:难道什么球都判你?

  李矛回应与林丹冲突如何而起 匪夷所思一幕很遗憾

  李矛:林丹故意向我扔拍子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运动员

  林丹险与裁判爆冲突 与韩队教练李矛激烈交谈(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