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林丹:李矛用语言攻击我 想赖金牌还那么理直气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8: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昨天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了剧烈的冲突,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林丹在接受专访时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点击查看冲突视频>>>>

  “首先他(李矛)的语言攻击我了,意思是‘什么球都判给你’,好象(裁判)在照顾我一样。”林丹说道,“第二就是我觉得你们都赖到这种手段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当时太激动了,就做出了反击的手段。”

  李矛的话激怒了林丹,林丹的拍子几乎砸到他身上,“当时我和他离得很远,我确实感到很不高兴,觉得他怎么能这样。”林丹说道,“就算你赖,把金牌赢了,那也没办法,这是你的主场,很多因素是我控制不了的。但你不能那么理直气壮,而且用语言攻击我。”

  林丹所指的李矛的“语言攻击”并不是人身攻击,但因为李矛直接指责他是“依靠”裁判才能赢球,这损害了骄傲的林丹的自尊心,“他没有直接骂我,但他的表达,话语带的情绪,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而且还带着一些脏话。”林丹说道。不过林丹也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情绪有点失控:“我的情绪非常激动,非常想冷静下来,但是很难。”

  林丹还回忆到李矛在比赛过程中就不断干涉裁判的判罚,试图给自己制造压力。“比赛期间李矛一直在我身后对判罚提出异议。”林丹说道。那么决胜局最后阶段的那个判罚,以及李矛的言语,都让林丹彻底愤怒了。

  (新体)

  相关链接:

  教练钟波回放冲突:林丹对判罚无异议 李矛激怒他

  林丹究竟被什么话激怒 李矛:难道什么球都判你?

  李矛回应与林丹冲突如何而起 匪夷所思一幕很遗憾

  李矛:林丹故意向我扔拍子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运动员

  林丹险与裁判爆冲突 与韩队教练李矛激烈交谈(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