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永波:张宁参加奥运须克服伤病 国羽春节不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君 葛会忠

  1月28日,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率8名国羽男女队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场世界冠军美丽秀,这是中国羽毛球队与巴黎欧莱雅品牌确定合作伙伴关系的活动,也是国羽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活动。

  主教练为队员自豪

  活动现场,林丹、鲍春来、张宁、谢杏芳等8名国家男女队员身着时尚靓装,进行了舞台走秀,赢得了阵阵欢呼和喝彩。李永波表示,看到他们今天的表现,感到很自豪。因为我除了总教练的角色外,还有一个像父母一样的角色,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很优秀,我今天就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运动本身就是美的表现,而羽毛球更是包含了运动艺术在里面,他们今天表现得自信而随和,为我们展现出了运动的美,健康的美。

  春节期间不放假

  谈到队伍的奥运备战,李永波表示,队伍的备战工作将持续到4月30日告一段落。这一阶段,国家队仍将为争夺更多的奥运积分而努力。随后,队伍将集中全部精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从现在到2月26日,国家队将一直在北京训练,2月26日将赴欧洲参加德国公开赛、全英超级赛和瑞士超级赛,3月18日回到北京,3月21日赴晋江集中训练,5月10回北京,然后前往印尼参加汤姆斯杯与尤伯杯的比赛,5月18日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春节期间,中国羽毛球队不放假,只是在大年初一时,按照正常的节奏休息一天,初二就开始训练。

  两站总体表现可以

  当有记者问,中国羽毛球队为何在印尼和韩国两站超级赛成绩不尽如人意时,李永波这样表示,球迷当然希望我们在每站比赛中都能够多拿冠军,不过从我的角度来看,这两站比赛虽然冠军拿得少,但是队员总体表现还可以。我们在珠海集训期间,主要强调队员提高体能,自然就忽略了对技战术的训练,在比赛中,有几场球输得很可惜。在我看来,目前拿几个冠军并不重要,只要队员的信心没有动摇,冠军总会夺回来。我认为,队员们的表现在意料之中,只是女单选手发挥得稍差一点。

  张宁参加奥运须克服伤病

  在印尼和韩国两站超级赛中,张宁的表现不够理想。李永波的解释是:张宁由于伤病已经影响到正常的训练,所以没有足够的能力在场上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前一段时间,她的伤病比较严重,但是为了争夺奥运积分,我们的策略是保守治疗,但是现在看来,在张宁伤病的问题上,我们必须取得突破。伤病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怎样去战胜伤病。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必须帮助她找到战胜伤病的办法,如果这一点解决不了,她就参加不了奥运会。他表示,张宁、谢杏芳、卢兰和朱琳四名中国女单选手都还需要努力多拿奥运积分,至于她们中谁能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目前还不一定。

  李永波指出,两位年轻选手卢兰和朱琳的表现令人满意,她们现在正处于上升期。当有记者问,像朱琳这样年轻的选手有没有希望参加奥运会时,李永波肯定地回答:一切皆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