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永波坦言成绩在意料之中 朱琳取代张宁"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46  新闻午报

  在刚刚结束的前两站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和韩国超级赛的比赛中,中国队都仅仅取得了两金的成绩,李永波昨天表示这在意料之中,自己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此外,他也表示奥运名单直到4月30日羽毛球积分赛截止才会出炉。

  羽毛球韩国超级赛结束,中国队男女单打颗粒无收,此前的马来西亚站比赛成绩亦不甚理想,李永波却没有像媒体想象得那样焦虑,表示大家的角度不一样,“球迷和媒体都想看到冠军,但我作为教练,我看的和大家不一样。我觉得我们的队员表现还可以,谢杏芳等人没有参加比赛也是一部分因素。”李永波甚至表示这次的成绩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我们在珠海的冬训主要是体能,忽略了战术,这次比赛都只相差了一两分,所以是在战术上出了点问题。不过我们是分阶段备战,现在拿积分保证足够的人能参加奥运才是重点,冠军不是最主要的。”

  不过李永波还是点出了意料之外的一个环节———女单,他也承认“女单确实比较差一点”。对于老将张宁的下一步打算,李永波表示将采取措施,“张宁的伤病直接影响了训练,训练又影响了比赛。前一阶段她的伤病比较严重,我们采取了保守的方式,不希望加剧她的伤势。但现在看来,效果不理想。我们准备在科学的基础上强化训练,以达到适应比赛的能力和状态。她如果没有突破就不会有很好的状态。如果这点解决不了,她有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

  面对记者随即提出的朱琳是否可以取代张宁,李永波意味深长地给出一句“一切皆有可能”,不过也补充道:“具体的奥运名单,还是要等到4月30日。现在我们要尽量多拿冠军,多拿积分。”至于奥运的目标,李永波则卖起了关子,“我有目标,队员们也有,但我不能说。”

  据李永波透露,2月26日前在北京训练,然后参加德国、全英、瑞士三站积分赛。3月18日回来后,3月21日到福建晋江集训。5月10日回到北京,然后参加在印尼举行的汤尤杯赛,之后,集中备战奥运会。□本报特派记者|丰彦|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