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与林丹相比李永波更担忧女单 称张宁奥运路已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于弟子与李矛的冲突并没有太多的评价,但是他给出了一句表明立场的话:“我认为林丹的表现很好,他是受到了侮辱才这样做的。”李永波现在最担心的,并非林丹的情绪是否受到此事的影响,而是女单持续低迷的状况。

  李永波透露,自己在事发时并不在现场,所以并不方便发表太多的言论,但他强调,“林丹没有做错,他在这次韩国公开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之前也遇到了一些裁判问题,但是他都表现得非常不错。不过,我当时没有在现场,所以你们可以直接去问林丹。”李永波主动把皮球踢给了林丹,而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敏感时期,他破例让林丹尽量满足媒体的需求。原来,他发现国内部分媒体对此事存在误解,所以他希望通过当事人的叙述让真相水落石出。

  李永波对于林丹的事情轻描淡写,他承认,目前最让他担心的不是林丹,而是女单。“林丹现在的精神状态很好,没有被这个事件影响到,我相信他在接下来的几站奥运积分赛上仍然会有好的表现。”对于在2008年连丢了两个公开赛冠军的中国女单,一向气定神闲的李永波表现出无限的担忧,尤其对于连续9个月没有拿到公开赛冠军的老将张宁。

  自从去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之后,张宁的状态一直低迷,以往总是与谢杏芳会师决赛的她,现在往往在半决赛之前便提前告负。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张宁首轮输给了韩国小将黄慧渊,在韩国公开赛上,她在8进4的时候以0比2惨败昔日队友周蜜。“张宁的状态主要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以往我们都是采取保守治疗,现在看来,这个方式要改变,一定要通过提高训练量才恢复她的状态。”

  李永波担心,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张宁的北京奥运之路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她还是不能尽量回升的话,估计要去奥运会也很难了。”张宁目前的奥运积分仅次于谢杏芳,而另外两名中国队年轻女单朱琳和卢兰的积分相差不远,谁能最终突围还需要看接下来的德国、全英和瑞士三站公开赛。

  对于意外摔伤手肘的谢杏芳,李永波认为现在还不是评价她表现的时候,“因为她是受伤才不去年初的这两场比赛的,所以很难对她的状态作出评价,接下来我们要去欧洲三站公开赛,要经过到时的观察才能判定谢杏芳到底处于什么情况。”李永波反复强调:“谢杏芳没有问题”。按照他的评价,现在最大的变数并不在谢杏芳身上,而是张宁、朱琳和卢兰之间哪两人能够最终脱颖而出。

  “这两站就是冠军少拿一些,我觉得中国队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队员们都很努力,我们缺乏的只是战术意识。”李永波觉得,前一阶段在珠海的集训只要是以增强队员的体能为目的,结果忽略了对战术意识的培养,“好像卢兰在比赛中输球,并不是她的实力不如周蜜,而是她在关键时刻的战术意识不够。”

  对于加盟中国香港队后首次夺得公开赛冠军的周蜜,李永波倒是落落大方地认为,周蜜本来就属于力量型选手,如今伤病恢复良好,她在比赛中也不需要承受过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反而可以越战越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