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华西都市报》:北京奥运是否睁开“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6: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终于有人认错了,似乎林丹与李矛的纠纷也该告一段落了。虽然有人为这起事件给出了说法,但这起纠纷却引出了一个羽毛球界的老话题:如何强化裁判、司线的执法水平。近日,有人提议让4名司线享受与主裁同级别的权利,同时加大对裁判执法不公的惩罚力度。

  其实,是人就会犯错误,人也往往靠不住,而比人少犯错误又没有私心的可能只有机器了。启用电子裁判——“鹰眼”(即时回放系统),可能才是国际羽联、甚至北京奥运会考虑的首选。早在数年前,就有羽毛球运动员呼吁效仿网球比赛,使用鹰眼,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对裁判判罚屡有争议的印尼名将陶菲克与丹麦选手拉斯姆森也公开建议北京奥运会使用鹰眼。

  网坛多年的推广和经验证明,鹰眼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上,“鹰眼”这个电子裁判的功劳显著,几乎完全杜绝了因为裁判而引起的争议。看来,为了杜绝类似林丹摔拍事件的发生,同时让运动员、裁判员之间没有“口水仗”可打,北京奥运会是时候考虑睁开“鹰眼”了。

  记者 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