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丹是否曾遭裁判误判? 国际羽联称将开始相关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国际羽联于北京时间昨天发表声明,将对超级系列赛韩国站男单决赛上发生的中国名将林丹与裁判交涉、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冲突等事件展开调查。同时为了净化比赛,引入新的仲裁手段也被列入议案,其中包括已在网球比赛中广泛使用的“鹰眼”。

  国际羽联要求当时在场的所有裁判、仲裁委员会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每人提交一份报告,对事件进行详细的叙述。国际羽联一名官员认为,因误判引发的纠纷已成为常事,“这一切正在损害羽毛球运动的形象。”该官员还说,“比赛的确应该竞争激烈,但每个人都希望结果是由运动员的表现决定的,而非取决于裁判喜欢谁,或者谁嗓门更高。”

  为了让比赛结果更公正,国际羽联已出台多项措施。据悉,尽管“鹰眼”的使用尚未得到官方正式认可,但已被国际羽联提上了研究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