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连克中国名将信心爆棚 拉斯姆森:中国选选手恐惧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来连克中国女单名将信心爆棚剑指北京奥运金牌

  2比0,中国女单小将卢兰昨天轻松战胜德国选手徐怀雯后,将迎来一场真正的考验———决赛面对丹麦名将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赛前豪言:“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她们(中国选手)发自内心地畏惧我!”

  今晚,中国女单在全英公开赛的“独苗”卢兰将为正名而战。虽然谢杏芳、张宁、朱琳、蒋燕皎相继倒下,但卢兰还是在昨晚的半决赛上顶住了压力,基本控制了比赛节奏,仅耗时30分钟就以21比13、21比14淘汰徐怀雯晋身决赛。

  决赛对手拉斯姆森曾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连克中国五大高手(谢杏芳、张宁、朱琳、蒋燕皎和卢兰),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1/4决赛上再次战胜卢兰,在决赛中战胜朱琳。多次战胜中国选手后,拉斯姆森的教练劳里森将她封为“中国杀手”,在全英赛次轮击败世锦赛冠军朱琳后,拉斯姆森说:“比赛比我想象的容易多了,朱琳并有给我制造障碍,从这一点上来说,她让我失望了。”

  对于全英赛,拉斯姆森直言不讳:“冠军是我的唯一目标,全英赛是最负盛名的羽毛球赛事,在我眼里,它的影响力仅次于世锦赛,我想在这里品尝胜利的喜悦。”她还表示:“奥运会摘金才是我最大的理想,我有信心打破中国选手的垄断,在北京奥运会上笑到最后。”拉斯姆森确有发出如此豪言的实力。韩国教练李矛就曾如此评价这位28岁的丹麦选手:“对中国女单威胁最大的肯定是拉斯姆森,她现在正是当打之年,而且失误少了,攻击力那么强,自然威胁大了。”

  短时间内两次输给拉斯姆森,卢兰对其相当熟悉:“她是典型的欧洲风格,力量、速度都比中国球员强,所以在场上往往压住我们打。我们如果不能限制她的进攻发挥,比赛就会比较被动。以前我们输给她,都是这样的原因。”被问到是否想好对付妙招时,卢兰只笑不说。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