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羽奥运积分陈金跃居第四 郭振东谢中博降到第10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3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奥运羽毛球积分赛已进入尾声,随着全英公开赛的落幕,各单项座次发生一定变化。令人欣喜的是,男单新锐凭借全英公开赛的冠军业绩,从原先的第七位一下子跃居四强,跨进奥运门槛。

  全英公开赛结束后,陈金夺得高达9200分的冠军积分,积分从54680分一下子突破6万分大关——60280。这样他便连续超越三位对手,跃居第四位。如果今后一个多月陈金能保持住四强席位的话,将直通奥运。不过陈金目前形势还不容乐观,因为乔纳森仅落后他1614分。索尼、盖德、陶菲克分居第6位至第8位。

  全英赛上,排在前两位的谢杏芳、张宁双双止步首轮,但仍然以75162分、68999分稳居前两席。卢兰未能在决赛中守住最后一关,但7800分的亚军积分使她积分净涨2900分,以67580分排在第三位。

  男双方面,积分处于前三位的马基斯/亨德拉(80269分)、蔡赟/付海峰(79993分)、古健杰/陈文宏(65025分)均在前两轮落马,但三对名将此前优势较大,全英赛结束后仍稳居三甲之列。中国二号组合郭振东/谢中博此战成绩不佳,首轮即遭淘汰,名次从此前的第8位降到第10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