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金奥运前景悬念足 乔纳森恐难杀入瑞士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击败队友林丹封王,使得羽毛球小将陈金“大丰收”般获得了9200个奥运积分,一跃排名奥运积分榜第四位,因此,只要他在这两天举行的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瑞士战的比赛中正常发挥,就可以基本确保为中国羽协拿到奥运会羽毛球男单第三张入场券。然而,陈金却在瑞士赛首轮因伤退赛了。

  被列为赛会四号种子的陈金挟带着全英赛夺冠的“余威”来到瑞士,却不料,在第一局比赛中,他13比21负于捷克选手库伯卡后,宣布因为腰伤严重不得不提前退赛。中国队副总教练、男单主教练钟波遗憾地表示,陈金的腰伤是老伤,应该是因为连续两站比赛拼得过于凶狠而导致旧伤复发。“本来他如果想确保奥运会资格,就必须在这次比赛中打进前八名。但是现在出了这个意外,能不能保证奥运席位还不好说。”

  虽然因为全英公开赛夺冠,陈金的积分超过了丹麦老将乔纳森、以及印尼名将索尼等人,但是他并没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而且瑞士公开赛又是奥运积分赛中最高档次的超级赛事,加上陈金退赛失去了抢分主动权,能否保住奥运席位,他只能看竞争对手的“脸色”。根据国际羽联积分规则,由于陈金首轮出局,即使在瑞士站获得了2200个积分,也无法算入有效的奥运积分中去,因此瑞士站,陈金的奥运积分只能“原地踏步”。而从目前他与排在他身后的丹麦老将乔纳森的积分差距来算,乔纳森必须要杀进瑞士赛的决赛,才能弥补他和陈金之间的积分差距。虽然乔纳森如今的实力要想杀入高手如云的瑞士赛决赛有些困难,但是竞技体育的比赛总是胜负难料,这也是陈金奥运前景的悬念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