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永波:队员状态有周期 希望外界不要期望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00  北京晚报

  昨天中午,刚刚结束了全英和瑞士两站超级系列赛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一行飞抵首都国际机场。总教练李永波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近期国羽引人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国家羽毛球队上下都非常努力,希望外界不要期望太高,别给他们太多压力。

  谈到这次全英赛六位女单出击,结果却丢失金牌。对于前后表现的反差,李永波表示运动员状态有周期,关键是及时进行调整。

  谈到队里的伤病情况,李永波说:“张宁的伤病我们已经聘请了专家专门进行治疗,力争让她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林丹的腿不是什么大问题。陈金是在做一个难度很大的后仰杀球动作时伤到了背部,这个伤病比较意外,对于如何防止奥运会出现类似情况,我们准备回来以后加强全身力量的训练,减少运动员意外受伤的可能性。”

  此次访欧比赛结束后,到4月30日奥运积分周期终止前,国家队的积分情况如何呢?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情况基本满意,也达到了之前的预期。“女单、女双都已经肯定拿到三个奥运会参赛席位了。”李永波说,“男单关键就看陈金,他目前积分列第四,可以获得第三个奥运会参赛席位,但是还要看他随后积分赛中的发挥和表现,到时候才能最终确定。另一个就是混双,我们目前混双还没有拿满三个席位,还要看后面的比赛。”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