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赛场避免碰撞强大对手 郭振东期待更高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8:00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在赢得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冠军之后,厦门羽毛球运动员郭振东可以说确保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郭振东来说,争取更高的积分排名,避免在奥运赛场上遭遇强大的对手,才是备战奥运会的关键。

  根据国际羽联规定,每一个国家(或地区)每一个单项最多有三名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三名球员的奥运积分必须排在前四;各项目排名5—16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参赛资格,但各奥委会单项参赛人数不得超过2人(对);排名17位以后的选手,每个奥委会只能派1人参加。

  中国羽毛球在女单和女双两个单项上已经确保可以满额参赛;男单方面,林丹和鲍春来突围而出,而陈金要想拿到第三张参赛门票,则需要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和男单的情况有些类似,如果谢中博/张亚雯和何汉斌/于洋能够在接下来的印度公开赛和亚锦赛上抢分成功,那么中国也将会有三对混双选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蔡/付海峰和郭振东/谢中博则拿到了男双的入场券。谢中博/郭振东在瑞士超级赛之后已经确保了奥运席位,此次参加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的目的就是期待把自己的世界排名尽量拉高,求得一个较好的奥运签位。

  比赛的结果,郭振东谢中博不仅如愿拿到了积分,而且还夺得来三年来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这无疑将提高他们出战奥运会的自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