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金进奥运命悬亚锦赛 抽签新规不利由林丹小鲍护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5:02  现代快报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本月15日开战。虽然本次比赛在奥运积分赛中仅属于大师赛级别,冠军也只能拿到7200分的积分,但由于这是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直接关系到选手能否最终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中国羽毛球队对本次比赛也十分重视,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

  林丹小鲍保护陈金

  目前在羽毛球项目中,名额争夺最为激烈的就是男子单打项目。从现在的奥运积分排名来看,中国的林丹、鲍春来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已经牢牢占据了前三位,而根据规则,只有当一个国家有三名选手进入奥运积分榜前四的时候,该国才有资格获得满额的奥运参赛资格(即3个),也就是说,中国队的其他选手必须在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结束后占据第四,中国队才能获得3个羽毛球男单的奥运资格。

  目前,江苏小将陈金以60280分排名第四,但是仅仅领先排名第5的丹麦老将乔纳森1778分。乔纳森即将参加冠军积分和亚锦赛一样的欧锦赛,由于丹麦名将盖德的因伤退出,乔纳森很有可能在欧锦赛中得到冠军,拿到7200分的积分,这就使得陈金只有在亚锦赛中打入决赛,才能确保自己的积分不会被乔纳森超越。

  刚刚结束的印度赛,陈金意外失利,他的腰伤虽不算严重,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亚锦赛赛场又是高手如云,因此要想杀入决赛绝非易事。然而要想确保奥运资格,陈金必须闯入决赛,因此在本次亚锦赛的参赛名单上,中国羽毛球队也是动足了脑筋,最终决定让已经稳获奥运资格的林丹和鲍春来悉数出战。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中国队此举就是希望林丹和鲍春来能够在比赛中成为陈金的左右护法,尽可能地帮他把一些有威胁的选手解决掉。

  抽签新规利于爆冷

  为了帮助陈金获得第三个奥运资格,中国羽毛球队可谓想尽了主意,然而就算林丹和鲍春来能够完成自己的使命,最根本的还是陈金自己要能够有好的表现。

  据透露,陈金在印度赛出局之后休息了一两天,希望能够调整自己的心态,同时让伤势进一步恢复,因此本次亚锦赛,陈金应该能以一个不错的状态出赛。然而就在本次比赛之前,亚羽联表示,本次比赛将会采用新的抽签方式,也就是比赛前一天才进行抽签,对此,亚羽联的官员解释说,主要是为了避免过早抽签后,又有选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退赛,导致赛程变得混乱。

  亚羽联的解释合情合理,但是这个新规则对陈金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由于抽签时间推迟,选手只能在比赛前24小时知道自己的第一个对手,这就使得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准备,从而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而陈金在与不是很熟悉的对手比赛时,往往会出现阴沟翻船的情况,如果他在亚锦赛上再次出现印度赛时意外失利的情况,那么奥运资格就真的要离他而去了。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