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振东基本锁定奥运资格 心态已提升亚锦赛还要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3:30  海峡都市报

  

  郭振东(资料图)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上周赢得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冠军之后,福建运动员郭振东昨日在晋江开始了自己的训练。这个冠军头衔使得郭振东和搭档谢中博的奥运积分排到了世界第七,他们基本锁定了奥运名额。不过现在郭振东还没有时间庆祝,因为本周日,他将随国家队到马来西亚征战亚锦赛,郭振东说自己要保持好状态,争取更高的排名。

  心态得到提升

  郭振东和谢中博组合是中国男双的二号组合,在“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提前锁定奥运资格后,郭振东和谢中博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只能用起伏不定来形容。自去年2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后,郭振东已经有14个月没有冠军入账。

  在印度赛上,郭振东和谢中博不负众望,先后斩落印尼、韩国和马来西亚选手,并最终夺冠。郭振东告诉记者:“赛前我们知道自己的实力不一定在他们之上,过去也输得比较多,所以我们始终抱着拼的心态和他们周旋。心态这个东西,把握好了,我们的技术就能发挥出来。而且我现在和谢中博沟通也很多,比赛时的感觉比较好,气势上压制了对手。”

  亚锦赛还要搏一搏

  此前在记者采访中,郭振东的父亲告诉记者,郭振东现在最需要过的就是心态这一关,因为郭振东的网前技术不错,但在和搭档配合时,霸气不足。而在印度赛中,郭振东找到了从气势上压倒对手的感觉。

  郭振东介绍说,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男双奥运积分排在世界前12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现在他和谢中博的最新排名已经到了世界第七位,可以说确保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在本周末,郭振东还要去参加亚锦赛。亚锦赛是关系到奥运积分的最后一站比赛,郭振东希望自己的排名能再靠前点,以便在奥运会上获得一个好的签位。而亚锦赛后,郭振东将继续在晋江训练,备战即将开赛的汤姆斯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