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丹发飚当众拳打吉新鹏 教练遭突袭并未还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8: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林丹

  晶报讯 正在福建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前天下午发生了一起惊人事件——世界头号男单林丹竟当着记者、教练和队友的面,拳打自己的教练、悉尼奥运会冠军吉新鹏。

  前日,正在福建晋江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进行了汤姆斯杯前的队内比赛。由于这一天是媒体开放日,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记者均到场采访。当天下午,国家队分成A、B两组进行五局三胜的对抗(包括单、双打),其中男单的林丹、陈郁被安排在一组,而鲍春来、陈金在另一组。

  尽管率先上场的林丹以2∶1赢了陈金,但其所在的一组最终败给了另外一组。林丹为此将所在组的失利归咎于吉新鹏在男单分组方面有问题。赛后,正当吉新鹏与老帅汤仙虎谈事时,林丹怒气冲冲地喊道:“吉导……”第一声,吉新鹏发现其语气有些不对劲,没有理睬他,继续与汤仙虎聊着。第二声,吉新鹏才朝着林丹的方向走出,并质问:“你叫什么叫……”林丹怒斥为何给男单排出这样的出场次序,吉新鹏解释这是钟波(男单主教练)安排的,他只是遵照执行而已。一阵口角后,林丹竟挥拳打向吉新鹏的身体,正当他再挥第二拳时,被其他队员劝阻了。而吉新鹏在遭到突然袭击后,始终没有还手。

  前来采访的记者目睹了超级丹“超级发威”的一幕,但此事一直未被披露。某网站在报道这场队内比赛时,引用了李永波的一段意犹所指的话:“优秀运动员在参加大赛之前,相对来讲场上的训练显得会比较烦躁……我觉得这点越早暴露出来越好。”

  事后,有关当事人三缄其口,不愿接受采访。

  在今年1月的韩国公开赛上,林丹曾因裁判问题与韩国队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冲突,并摔了拍子。据知情者透露,摔拍子已经成为林丹的习惯,不但在比赛时摔,在训练时也常常如此。

  本周六,林丹将与队友鲍春来、陈金一起,出征马来西亚参加亚锦赛。特约记者 闽仁

    视频-林丹博客回应打人事件:“子虚乌有”我很气愤

  相关链接

  林李冲突调查结论出炉 韩边裁误判酿闹剧林丹免加罚

  林丹承认往李矛方向扔拍子 没想到是他第1个站出来

  林丹:李矛用语言攻击我 想赖金牌还那么理直气壮

  教练钟波回放冲突:林丹对判罚无异议 李矛激怒他

  李矛回应与林丹冲突如何而起 匪夷所思一幕很遗憾

  李矛:林丹故意向我扔拍子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运动员

  林丹究竟被什么话激怒 李矛:难道什么球都判你?

  林丹险与裁判爆冲突 与韩队教练李矛激烈交谈(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