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资格最后一搏双煞保陈金 谢中博张亚雯必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1: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天,国羽一行将奔赴马来西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亚锦赛将是国羽获得奥运积分的最后机会,男单的陈金和混双的谢中博/张亚雯组合将对奥运资格发起最后一轮冲击。

  林丹小鲍“保驾护航”陈金力争进决赛

  这几天,国羽的男单组被林丹和吉新鹏的争执事件弄得有些狼狈,好在出征前,双方已经和解。毫无疑问,国羽目前的重心是帮陈金取得奥运资格。

  根据规则,当一个国家有三名单打选手进入奥运积分榜前四的时候,该国才能获得满额的奥运参赛资格。现在陈金排名世界第四,丹麦选手乔纳森紧随其后,而且积分差距不到2000分。陈金于4月15日至20日参加亚锦赛的同时,乔纳森也于4月12日至20日参加在丹麦举行的欧锦赛。而洲际赛的冠军将有7200分入账,也就是说,陈金要想甩开乔纳森,必须确保进入决赛才行。此次征战亚锦赛,中国男单难得派出林丹和鲍春来同时出征,显然二人要充当清道夫的角色。当然除了队友的“保驾护航”,陈金自身的表现还是最为关键的。

  想超越印尼组合 谢中博/张亚雯须夺冠

  没有退路可言,这是谢中博/张亚雯组合在亚锦赛的形势。在高崚/郑波和何汉斌/于洋基本锁定奥运资格后,谢中博/张亚雯这对中国二号混双组合却排在世界第五的尴尬位置。谢中博和张亚雯目前落后排名世界第四的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1419分,超过林马组合成为了二人的目标。谢中博/张亚雯要实现超越不仅要寄希望自己夺冠,而且还需要等待对手林马组合无缘决赛。此外,谢中博还将和郭振东征战男双比赛,体能上也会有更多损耗。这对组合要想手握入场券,只能靠自己坚强的意志了。

  本报记者 石磊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