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鲍春来卡卡引领奥运配角军团 他们中谁能咸鱼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0:30  竞报

  虽说奥运的精神有“重在参与”这一条,但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没有人甘心于陪太子读书。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究竟有多少人会咸鱼翻身,又有多少人会继续“陪读”下去呢?我们拭目以待。

  巴西国奥队 项目:男子足球

  作为世界上的足球第一大国,巴西国奥队还从未获得过一枚奥运金牌,这与其黄色队服上的5颗星十分不搭配。北京奥运会,包括小罗和卡卡在内的巴西一线球星都跃跃欲试地加盟国奥队,目的只有一个——为足球王国首夺奥运金牌。

  特拉梅尔 项目:110米栏

  在雅典奥运会与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冠军都是刘翔,特拉梅尔则两度摘银。北京奥运会上,作为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最受国人欢迎的刘翔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他在这10个栏架间的表现,也将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受人关注的焦点。目前正在紧张备战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已经坚定了自己不做“陪读”的信念,但他的面前不仅有刘翔,还有古巴小将罗伯斯。

  中国女箭队 项目:女子射箭

  不知过去了多少个年头,中国女箭的口号仍然回荡在耳边,“要打破韩国的垄断,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证明,冠军既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中韩女箭的最近一次交锋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箭可谓已使出全力,仍是以209比215败下阵来,20年来9块奥运会女子射箭项目金牌全部成为了韩国队的囊中之物。前几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将三次获得团体和单项的银牌,只差尝尝获金牌的滋味。

  鲍春来 项目:羽毛球男子单打

  之前,鲍春来大多作为林丹的陪衬,但是在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将面对李宗伟、陶菲克等更多的高手挑战。如果小鲍能够多斩落几名高手,信心十足的他或许会给林丹带来麻烦。

  萨克拉莫内 项目:女子体操单项

  2005年获得世锦赛自由体操金牌后,美国姑娘萨克拉莫内在随后两年里逐渐走向了 “陪读”的角色。程菲是这一项目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2007年的冠军则被新贵肖恩·约翰逊获得。跳马项目上,程菲获得世锦赛三连冠,而萨克拉莫内只收获1银2铜,此外的平衡木和高低杠更不是她的强项。

  富田洋之 项目:男子体操个人全能

  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全能是扬威和哈姆的对决,江河日下的富田洋之也只能扮演“陪读”的角色了。富田洋之是日本体操界领军人物,是近十年来能够对中国构成挑战的体操健将。他是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的主力,获得过2005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但如今的富田已经廉颇老矣,今年的奥运会也只能扮演“陪读”的角色了。

  荷兰女曲队 项目:女子曲棍球

  荷兰女曲曾经八夺世界杯金杯,但她们的上一枚奥运金牌还要追溯到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进入上世纪90年代,女子曲棍球进入了荷兰与澳大利亚双雄并立的局面,澳大利亚女曲夺得过两枚奥运金牌,而荷兰队却一无所获。在雅典面对黑马德国队时,她们甚至完败而归。

  谭雪 项目:女子佩剑个人

  击剑项目上最为合适当选“陪读”的应该是中国男子花剑队。在欧洲列强的面前,中国男花的两次失利让人记忆犹新,我们已无法在奥运会上看到男花团体的比赛。除了男花,女佩韩雪在国际剑坛也做了萨格尼斯多年的陪衬,自从2002年夺得中国在世锦赛上的首枚个人金牌之后,她连续三次获得银牌。2007年,谭雪排名世界第一,希望她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陪读”的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