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丹鲍春来天王亲自护驾 羽毛球男单混双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1:10  京华时报

  -羽球亚锦赛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亚锦赛,男单新锐陈金、混双世界亚军谢中博/张亚雯也将为争取奥运会资格进行最后的拼搏。

  根据规则,一个协会只有在奥运积分排名前四中占据3席才能获得满额的3张奥运会入场券。陈金目前暂列男单第四,但领先排名第五的丹麦老将乔纳森并不多。在本次亚锦赛上,陈金只有跻身决赛才能确保奥运资格。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形势更为严峻,他们目前排名第五,亚锦赛夺冠才有希望超越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跻身前四。

  除了陈金、谢中博/张亚雯,林丹、鲍春来、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都将前往“保驾护航”。不过,原先报名的张宁、谢杏芳等女单主力并没有参赛。李永波表示:“已经拿够奥运积分的选手根据目前状态来确定是否参赛,状态好的选手需要参加比赛保持状态,状态不是很理想的就留守继续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