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羽为最后两张奥运门票一搏 林丹鲍春来为陈金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宇翔)昨日,中国羽毛球队奔赴马来西亚,踏上了亚锦赛的征程。作为国羽获得奥运积分的最后机会,男单的陈金和混双的谢中博/张亚雯组合将对奥运资格发起最后冲击,而林丹、鲍春来、高崚/郑波、何汉斌/于洋这“四大护法”也将为国羽最后两张奥运门票“保驾护航”。

  谢中博/张亚雯的奥运积分落后印尼组合林培雷/马瑞萨1419分,要实现超越不仅要寄希望自己在亚锦赛上夺冠,还需要林马组合无缘决赛。国羽混双教练陈兴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崚/郑波和何汉斌/于洋同样将参加这次比赛,他们将为谢中博/张亚雯充当左右护法,全力将林培雷/马瑞萨阻击在决赛大门外。相比谢中博/张亚雯,陈金的运气似乎要好一些,毕竟在奥运会积分上他还领先丹麦老将乔纳森位居前四。不过两人积分差距不到2000分。陈金参加亚锦赛的同时,乔纳森也将参加在丹麦举行的欧锦赛。而洲际赛的冠军将有7200分入账,也就是说,陈金要想甩开乔纳森,必须确保进入决赛才行。此次征战亚锦赛,中国男单难得派出林丹和鲍春来同时出征,显然二人要充当“清道夫”的角色。当然除了队友的“保驾护航”,陈金自身的表现还是最为关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