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亚锦赛谢中博张亚雯没退路 进军奥运只有夺冠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49  天府早报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奔赴马来西亚,参加羽毛球亚锦赛。本次比赛是国羽将士获得奥运积分的最后机会。对于川将谢中博来说,如果不能在本次混双比赛中获得冠军,他将肯定失去08奥运混双资格。

  进奥运谢中博没有退路

  在高崚/郑波和何汉斌/于洋基本锁定奥运资格后,谢中博/张亚雯这对中国二号混双组合却排在世界第五的尴尬位置。根据规则,当一个国家有三对选手获得世界前四时,该国将获得三个奥运参赛名额,但让人遗憾的是,目前谢中博和张亚雯已落后排名世界第四的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1419分,本次比赛也成了他们超过林马组合获取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门票的惟一机会。当然,要实现这一愿望,谢中博/张亚雯不仅要力争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同时还需要冀望对手无缘决赛。不满足“混双男双都想入围”

  谢张组合也清楚地知道这次亚洲锦标赛是一场恶战。张亚雯认为,“谁叫我们前段时间没打好啊,起初我们的排名是很靠前的,现在落到了第五,要想追实在太难了。不过我们希望会有奇迹发生。”与张亚雯不同,谢中博脸上仍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当然希望能拿冠军,从而获得混双的奥运资格。”为了给自己打气,谢中博提到了此前与郭振东搭档获得奥运男双资格一事,“既然能在男双中夺冠获得奥运门票,为什么不能在混双比赛中创造奇迹?我希望混双、男双都入围。”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