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金奥运资格最后一搏林丹护航 奥晋级运前景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200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马来西亚开幕,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奥运“边缘人”争夺奥运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昨晚,本项赛事的分组抽签结果揭晓,男单小将陈金在“一哥”林丹护航之下形势较为有利,混双选手谢中博/张亚雯的签位则不太乐观。

  陈金目前奥运积分暂列第4位,但积分紧随其后的丹麦老将乔纳森若在20日结束的欧锦赛中称雄,积分则会超过陈金。陈金只有在本次亚锦赛中打入决赛,才能将争夺奥运参赛资格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根据抽签结果,陈金将在第二、三轮分别遭遇世界排名第47位的印度选手阿南德和第15位的印尼选手西蒙;若晋级,他可能在8强战中对阵队友陈郁和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之间的胜者。在另一区的林丹则担负着阻击新加坡选手苏西洛和韩国名将李炫一的重任,若林丹能与陈金顺利会师半决赛,陈金就会在林丹的“帮忙”下胜出晋级决赛,基本上稳获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同样以“抢奥运门票”为目标的中国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则将在第三轮遭遇两届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