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一周综述:林丹事件兆示什么 中国射击游泳陷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1:33  新浪体育

  4月7日-13日,2008年第15周的综合体坛在林丹“打教练”事件中喧闹度过。短池世锦赛、跳水世界杯、体操世界杯以及射击世界杯等等赛事相继展开……伤愈复出的李小鹏上演王者归来一幕,而射击中国主场的欠佳表现让奥运“首金”成为悬念:

  本周体坛最引人瞩目又最含糊结局的,便是林丹“发飙当众拳打”吉新鹏一事:深圳媒体率先披露林丹在封训时与吉新鹏发生争执,并当众挥拳打向吉新鹏的身体;林丹率先回应称“纯粹无中生有,正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之后的各方各有说辞,从“确实发生过不愉快”到“只是理论”再到“已经道歉”,从队员、教练甚至林丹的父亲也出来回应此事。其中有坚决支持林丹的、有含糊其辞的,一场闹剧以最终李永波“不会处罚林丹、国羽依然是团结大家庭”的决定宣告声中告一段落。虽然在“一切为了北京奥运”的前提下,争执的各方都偃旗息鼓,但不论林丹是否真的打了吉新鹏,从他身上反映出来的急躁情绪是显而易见的,如何解决队员的心态、缓解他们的压力,给中国羽毛球队的备战奥运敲响了警钟。

  赛场上则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的争夺中,伤愈复出的李小鹏上演一场“王者归来”的好戏。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之后一直与伤病抗争的李小鹏在德国世界杯上复出开门红,收获一枚双杠金牌和单杠铜牌。最难能可贵的是,李小鹏双杠项目中A分(即难度分)突破7分大关,是所有入围决赛中唯一一位突破A分的选手。而他的动作也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赢得国际裁判的一致好评。除了李小鹏,邹凯与肖莎分别战胜汉布钦和李珊珊夺金。本次世界杯赛,中国军团凭借四金一银两铜的战绩,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中国水军方面:第9届短池游泳锦标赛在英国结束争夺,年轻小将出征的中国军团仅凭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中的一枚银牌登上奖牌榜,这也是中国军团本次世锦赛的唯一一枚奖牌。与之相对应的是,欧洲军团再次显示在该项目上的强势,美国队以10金6银1铜的成绩坐上了首席,澳大利亚队以8金9银2铜位列第二,荷兰队4金4银1铜列第三。此外,本次世锦赛18项世界纪录被打破。津巴布韦悍将考文垂一人摘得4金1铜。

  与游泳队的弱势相比,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继续着国际赛场上的呼风唤雨历程:跳水大奖赛莫斯科站,同是小将出战的中国跳水队摘下五金四银的战绩。其中,小将曹境真在女子10米台和女双10米台上两度封后,成本站比赛最大亮点。男台小将李俊柏则在男子单双人十米台中两负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

  2008射击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一直到第三天才由奥运冠军朱启南依靠最后一枪的0.1环逆转夺得首金,前两天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首金的最大热门杜丽仅摘得一枚铜牌;赵颖慧、谭宗亮、庞伟、石兴隆等中国枪手都表现平平,老将王义夫甚至“恨不得自己亲自上阵”,在点评中国双日无金时,王义夫表示“这也验证了历届奥运会所在国在射击项目的成绩都是滑坡的”的这一定律。这句话让人对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神枪手们的表现捏了一把汗。

  其他方面:

  WPBA(美国女子职业9球联盟)2008赛季第一站巡回赛圣地亚哥经典赛举办,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三连胜闯进16强,与世界排名第五的凯莉-费雪争夺八强的决赛中以4比9败无缘八强。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阿里森-费雪夺冠。

  第9届亚洲斯诺克青少年(21岁以下)锦标赛在缅甸仰光落幕,中国小将李行最终以6-1战胜队友李远,捧得冠军奖杯,李远获得亚军。根据规定,李行夺冠后将获得参加下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资格。下个赛季,他将远赴英伦与丁俊晖、梁文博等队友并肩战斗。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即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由于中国在女单和女双项目上拿到了满额席位,张宁、谢杏芳等并未出征,而男队则派出了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以及混双项目主力出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