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亚锦赛林丹鲍春来陈金挺进16强 郑波高崚惨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2: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新山展开男单前两轮与女单、混双首轮角逐,中国选手表现各异。其中,林丹、鲍春来、陈金与陈郁四人连闯两关,占据了16强中的四个席位。混双组合郑波/高崚则在首轮爆冷告负。

  男单赛场今日激战两轮,四位中国选手在赢得两连胜后,携手挺进第三轮。头号种子林丹首轮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两个21比13力挫印尼选手阿迪提亚沃曼,喜迎开门红。然而在第二轮中,林丹却遭遇越南选手阮天明的顽强抵抗。首局,阮天明表现得尤为积极主动,屡屡在多拍回合中赢得主动。反观林丹则不在状态,其进攻犀利的特点无从展现,以19比21先失一局。好在林丹在此后立即调整状态,并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后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4和21比16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对手,挺进16强。在第三轮中,林丹将与“冤家”新加坡选手苏西洛迎面。

  3号种子鲍春来的两轮比分则极富戏剧性。首轮,鲍春来优势明显,以2比0零封一位日本选手。两局的比分为21比13和21比16。在第二轮中,面对首轮以2比1逆转吕轶的印度选手卡施雅普,鲍春来延续是上佳状态,再度以2比0(21比16和21比13)告捷,是役两局的比分也恰恰与首轮相反。此外,陈金与陈郁也相继闯入第三轮。前者首轮在以2比0挑落一位新加坡选手后,在第二轮因对手弃权不战而胜,将在第三轮以逸待劳地迎战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陈郁则同样以不失一局的强劲势头入围16强。

  另一位中国选手朱伟伦在首战中耗时19分钟,以2比0(21比11和21比5)力克菲律宾选手蒙德兹,却在第二轮遭遇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比赛中,朱伟伦使劲浑身解数,并以21比17先拔头筹,无奈李宗伟先抑后扬,前者最终在以16比21与6比21连负两局后遗憾出局。除李宗伟外,印尼名将索尼、韩国悍将朴成奂、泰国名将波萨那也顺利获得1/8决赛的入场券。

  女单方面,两位小花双双告捷。其中,面对新加坡选手邢爱英,十运会冠军蒋燕皎表现神勇,以21比12和21比15直落两局力克对手,将在第二轮对垒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06年中国大师赛冠军王琳的胜利则来得更为轻松,纵然名不见经传的斯里兰卡选手加雅新赫拼尽全力,但因后者实力不济,王琳最终仅耗时22分钟便结束比拼,全场只让对手捞得17分。在第二轮中,王琳将对阵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在其他场次中,赛会前两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与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纷纷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轻松跨入第二轮。

  混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两胜一负。2号种子郑波/高崚竟爆出开赛以来首个冷门,他们在首局以15比21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程文欣后,在第二局依旧未能摆脱低迷状态,终场在以10比21再负一局后,以0比2落败,就此结束马来西亚之行。肩负重任的5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表现不俗,以2比0(21比18和21比7)横扫印尼组合阿克迈德/尤利安蒂,获得晋级第二轮的资格。3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则在30分钟内以两个21比18淘汰马来西亚崭新组合古健杰/吴柳莹,占据一个1/8决赛的席位。另一方面,两对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与林培雷/马莉萨未遇任何阻碍,在击败各自对手后先后闯入第二轮。

  北京时间4月17日,羽毛球亚锦赛将进入正赛第二日的角逐,五个单项的八强名额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