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金将与黄综翰争夺四强 乔纳森步步紧逼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2008年羽毛球亚锦赛决出了各个单项的8强,中国队的男单主力林丹与陈金顺利晋级。林丹在16进8的过程中击败了新加坡队的头号男单苏西洛,他在今天的对手将是韩国队的李铉一。陈金则淘汰了印尼队小将西蒙·桑托索,他以21比17和21比12获胜,今天将在1/4决赛中与马来西亚队老将黄综翰争进4强。

  中国队派出了已经稳获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林丹与鲍春来参加本届亚锦赛,外界一致认为这是给3号男单陈金“保驾护航”。今天一役是陈金在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因为黄综翰实力不俗,还拥有主场之利。如果陈金能顺利挺进4强,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林丹与李铉一之间的胜者。

  与此同时,欧洲羽毛球锦标赛也激战正酣,丹麦老将乔纳森轻松晋级次轮。乔纳森目前的奥运积分与陈金相差无几,欧锦赛与亚锦赛分别是他们最后一项奥运积分赛,谁能获得更佳名次,谁就能排在男单奥运积分世界第4名。只有挺进前4名,陈金才可以与林丹、鲍春来携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否则将无缘奥运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