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亚锦赛陈金发威横扫大马名将 与林丹会师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21: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新山展开正赛第三日角逐。男单方面,中国虎将陈金未遇任何阻碍,以2比0横扫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与林丹会师半决赛。

  是役之前,陈金与黄综翰先后四次相遇,陈金凭借3胜1负的战绩稍占优势。面对昨日淘汰陈郁的黄综翰,重压之下的陈金仍发挥自如,其在比赛伊始便率先展开攻势,并在相持阶段中加快进攻节奏,令黄综翰防不胜防。21比11,陈金轻松取胜首局。易地再战,黄综翰的状态有所回升,其在减少失误后加强进攻力度。另一方面,陈金早有准备,其凭借稳固的防守逐一化解对方攻势,并伺机突击对手,终局以21比18再下一城,以2比0告捷。在半决赛中,陈金将对阵师兄林丹。

  在另一场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林丹是役迎战6号种子李炫一。双方此前先后八次交锋,林丹暂以5比3领先。在03年德国公开赛后,林丹曾对其握有四连胜的战绩,无奈在本赛季韩国超级赛决赛中负于对手,前者连胜之势也就此终止。

  首局,林丹表现得异常兴奋,依靠积极的跑动频频赢得进攻良机,并因此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2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林丹未有丝毫松懈,其犀利的进攻令李炫一仅有招架之功。纵然拼尽全力,但李炫一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林丹取胜之势,以10比21再失一局。2比0,林丹仅耗时30分钟便轻松胜出,同时报了此前饮痛失利的“一箭之仇”。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5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在与东道主名将哈菲兹苦苦周旋两局后,以2比0(21比16和21比17)获胜。7号种子韩国悍将朴成奂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逆转泰国名将波萨那。三局的比分为17比21,23比21和21比17。在半决赛中,索尼将与朴成奂一决高下。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