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金获奥运资格在望 中国第三混双彻底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队员陈金与队友林丹将在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半决赛中遭遇,前者只要闯入决赛便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印度尼西亚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使得中国队获取第三张奥运会混双入场券的希望破灭。

  世界羽联消息,亚锦赛18日在马来西亚进行了八强赛。男单四号种子陈金以21:11、21:18击败马来西亚老将、2003年世锦赛亚军黄综翰,晋级半决赛。其半决赛对手是队友林丹,后者在30分钟内以21:12、21:10“解决”了韩国高手李炫一。此外,印尼的五号种子索尼以2:0淘汰东道主选手哈菲兹,韩国的朴成奂以2:1力克泰国好手波萨纳,两位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决。

  中国队女单“小花”均传捷报:王琳以21:19、21:14击败东道主二号种子黄妙珠,蒋燕皎以21:15、21:6轻取日本选手后藤爱。两名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和叶佩延均以2:0分别淘汰日本选手今别府香里和平山优。半决赛王琳对叶佩延,蒋燕皎对王晨。

  男双方面,马来西亚选手古健杰/陈文宏以2:1战胜一对同胞组合,将在半决赛中与韩国好手郑在成/李龙大相遇,后者以2:0击败日本选手舛田圭太/大束忠司;印尼组合陈甲亮/维迪安托以2:0淘汰同胞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将与韩国组合黄智万/李在珍争夺决赛权。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的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将在半决赛对阵四号种子、印尼组合玛丽萨/纳西尔,另一对闯入四强的中国台北选手程文欣/简毓瑾将在半决赛中与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交锋。

  必须在混双比赛中夺冠才能确保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尽管拼了70分钟,但仍以1:2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使得中国队未能获取第三张奥运会混双比赛“门票”。另一对已无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忧的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则以两个21:19战胜了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谢/张组合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对手”——印尼选手林培雷/玛丽萨仅用28分钟便淘汰一对新加坡选手。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程文欣以2:0战胜一对印尼组合。半决赛何汉斌/于洋将遭遇维迪安托/纳西尔,方介民/程文欣将挑战林培雷/玛丽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