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羽混双失一张奥运门票 陈金提前锁定奥运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羽毛球亚锦赛昨天结束8强战,全力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1比2惜败给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纳西尔,无缘北京奥运会。男单小将陈金战胜了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挺进半决赛。由于林丹战胜了李炫一和陈金会师半决赛,陈金也已经锁定了男单决赛资格,也提前锁定了奥运会资格。

  谢中博/张亚雯的奥运会积分排名第五,只有夺冠才能跻身前四,为中国队拿到第3个奥运会席位。背负如此重压的他们昨天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瓦/纳西尔,结果以18比21、21比18、15比21遗憾告负。特别是首局比赛,谢中博/张亚雯曾有机会取胜,但他们18平后接连出现失误,对手连得3分胜出。输球后的张亚雯无奈地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压力大,不仅是我们要拿冠军,而且还要他们不能进决赛,所以输球之后感觉有些无助。”

  男单方面,陈金遭遇前天淘汰陈郁的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重压之下陈金仍发挥自如,21比11、21比18连下两城,与林丹会师半决赛。后者仅用了30分钟便横扫李炫一,报了此前饮痛失利的“一箭之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