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林丹轻取李炫一复仇又扫雷 陈金进军奥运板上钉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昨晚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2: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闯进四强,另一位中国选手林丹也以2:0击败韩国选手李炫一,两位中国选手将会师半决赛。本届亚锦赛中国男单尽遣主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国羽第三男单陈金夺取足够的奥运积分“保驾护航”。只要陈金进入决赛,将取得中国参加奥运羽球男单第三个席位。由于林丹已为陈金“扫清”了障碍,陈金进军奥运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昨晚,头号种子林丹以2:0轻松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晋级4强。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林丹正是与场边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发生了口角后,最终输给了李炫一无缘男单冠军。随后事情被闹得沸沸扬扬,林丹也饱受诟病。这场比赛的胜利无疑代表了林丹已经“复仇”成功。

  在亚锦赛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苦战1小时05分钟,还是以1:2不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无缘四强。这也宣告谢中博/张亚雯已经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混双比赛。尽管只有郑波/高凌、何汉斌/于洋两对中国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国羽仍然是奥运会混双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作为目前世界最新排名的混双世界二、三号种子,郑波/高凌、何汉斌/于洋将非常有可能被分上下不同的两个半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谢中博/张亚雯获得第三张奥运资格,能起到的只是辅助夺冠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