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大马官网赞朴成焕破13年僵冰 林丹陈金遭讥讽演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昨天在马来西亚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中,陈金0比2完负于韩国名将朴成焕,无缘冠军。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官网和媒体纷纷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价。

  马来西亚羽毛球官网

  男单决赛取得对陈金的胜利给朴成焕带来了第一个重大赛事冠军头衔,2004年他曾打入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但败在了李宗伟拍下,但在和陈金的对抗中,胜负结果截然不同。

  朴成焕的胜利不容置疑,他寻觅每一个可以得分的良机,逼迫陈金一个失误接着一个失误,21比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也完全在朴成焕的控制下,他17比10领先。陈金这时才开始爆发的储藏的能量开始迟来的反击,追成了18平。但是最后朴成焕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状态上,都成为了更强的一方,连得三分,拿到了职业生涯至今最美妙的胜利。

  朴成焕赛后表示这个胜利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自信,这也是韩国选手自从1995年孙升模夺冠之后拿到的第一个亚锦赛男单冠军。

  此外,林丹和陈金半决赛的默契球也受到了马来西亚球迷的讥讽,马来西亚羽毛球官网称球迷嘲笑林丹输给陈金的比赛是一场闹剧,为了帮助陈金拿到奥运参赛席位,“放弃”了比赛 。

  星报:

  韩国人统治了亚锦赛男子项目,朴成焕夺得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重要的男单冠军,郑在成/李龙大则延续着他们在国际赛事上炙手可热的表现。朴成焕破坏了全英超级赛冠军陈金双喜临门的愿望,两个21比18在男单决赛胜出。

  如果陈金夺得冠军,将是锦上添花,一天前,他刚刚几百世界第一林丹,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朴成焕证明了马来西亚还是他属于他的快乐天堂,他上次闯入重大赛事的男单决赛,还得追溯到2004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

  “我花了六年才达到这个高度。这一刻我感到非常的开心。”朴成焕难掩自己的喜悦,“赢得亚锦赛对我而言非常重要,五月份的汤姆斯杯是个重要赛事,不过对我而言北京奥运会更加重要,我的目标是在那里有好的发挥。”凭借这场胜利,朴成焕世界排名有望超越李炫一,成为韩国的第一男单。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