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混双出局反成郭振东奥运契机? 第二男双可安心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8:00  厦门晚报

  中国羽毛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获得了两枚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参加这次比赛并不是为了争夺冠军,而是为了争夺男单和混双的第三张奥运入场券,结果男单如愿,混双失意。而混双丢掉入场券,对厦门国手郭振东去争取奥运好成绩反而成为好事。

  按国际羽联的规定,奥运会每个协会在每个单项上最多只能拿到三张入场券,条件是这三人(对)的奥运积分都必须在前四名。中国混双已经有两对选手打进前四,另一对选手谢中博/张亚雯排在第五位,而且距第四的印尼选手差距非常小。为了让搭档一心一意拿下奥运入场券,郭振东放弃了亚锦赛,但谢中博/张亚雯最终没能如愿。

  谢中博/张亚雯已经没有奥运资格,除非中国队将前两对入围组合中的一对拿掉,但这种可能性并不大。而谢中博和郭振东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参赛权。没有了混双资格,谢中博将全力出击男双比赛,这对组合在奥运会上反而更有机会打出好成绩。

  对于谢中博,厦门队教练对其评价很高,认为他为人实诚,事业心强,在场上一直是有一份力,使一份力。但作为混双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谢中博实际上主项一直是混双,加上有伤在身,在体力和精力上都会影响到男双比赛。由于这个原因,郭振东在奥运积分赛前一度与何汉斌、徐晨等配合过男双,但效果都不如与谢中博合作,所以最终两人还是联手出战奥运积分赛。谢中博混双无缘奥运,确实令人惋惜,但却有可能与郭振东在奥运会男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谢中博/郭振东曾获得中国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男双冠军,都是在谢中博没有兼项的情况下取得的。但愿这对中国第二男双在奥运会上能再度给球迷带来惊喜。 记者 易云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