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电:中国羽球强阵出战汤尤杯 缺了张宁也还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国际羽联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各队参加即将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团体赛的大名单,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依旧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应战,但是值得关注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此次名没有入选大名单。法新社也对于各支参赛队的阵容进行了关注。

  北京时间5月11日至18日,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团体赛就将在印尼的首都雅加达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前举行的最重要的比赛,参赛各国都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在男子团体方面,卫冕冠军中国队展现出了令人难以撼动的团体实力,他们的名单中包含了3名单打排名世界前四的选手,其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将肩负起领军人的重任,而包括鲍春来、陈金和陈郁在内的众好手也将助其一臂之力。而在男双的人选方面,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二的蔡赟/付海峰、何汉斌/沈烨和谢中博/郭振东三对组合。

  而作为曾经创纪录的赢得过13次汤姆斯杯冠军的东道主印尼队,他们对于此次比赛同样十分重视。奥运冠军陶菲克曾专门为汤杯放弃了此前进行的亚锦赛,加上实力不俗的索尼、西蒙和替补选手汤米,印尼队的男单实力不容小视。而在双打选手的排兵上,印尼也派出了马基斯/亨德拉和古纳万/里亚迪组合。

  作为唯一一支有望染指冠军的非亚洲球队,上届亚军丹麦男队此次派出了乔纳森、盖德、皮尔森和欧锦赛上表现不俗的约根森出战单打,埃里克森/伦加德以及前世锦赛冠军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组合将出战双打项目。

  与此同时,亚洲劲旅马来西亚队马来西亚男队也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所有动作,目前队中拥有单打排名世界第二的李宗伟、黄综翰、哈菲兹,双打高手钟腾福/李万华和古健杰/陈文宏也将是他们的获得好成绩的重要武器。

  而另一支亚洲劲旅韩国队此次派出了朴成奂、李炫一和孙升模三人出战单打,进来表现抢眼的男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将和队友李在珍/黄智万携手出战双打。

  而在女子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队同样有望连续第六届问鼎。尽管队中少了单打世界排名第二的张宁,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世锦赛冠军朱琳和全英赛亚军朱琳组成的强大阵容依然令人仰视。双打方面,更是有三对高排位的组合为中国队保驾护航,其中包括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和高崚/赵婷婷。

  尽管韩国队和日本队目前来看是实力最为接近中国女队的,但是对于中国队的再度问鼎,以上两支队伍也很难扮演终结者的角色。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