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谢中博主攻项混双无缘奥运 上阵男双夺金目标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谢中博北京奥运会参加的是双打比赛,但已经不是他主攻的混合双打。

  众所周知,在羽毛球国家队里,谢中博主要的方向就是混合双打。谢中博与张亚雯的组合一度被称作中国在这个优势项目上的接班人。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谢中博并没有获得混双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资格赛失手,谢中博/张亚雯在亚锦赛上的失利也宣布他们失去了奥运会混双的资格。好在谢中博在之前与队友郭振东一起获得了男双的奥运资格,因此,这位希望之星不得不临时改项,他将和郭振东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的赛场上,向奥运金牌继续发起冲击。

 访谈:目标奥运夺金不变

  “奥运会当然想拿金牌啊!”谈到自己的奥运目标,谢中博这样说道。

  没有获得混双的奥运参赛资格,谢中博觉得很遗憾:“我这两年主要还是主攻混双,最终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当然有些遗憾。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到最后却发生了变化。”不过,谢中博对自己参加奥运会男双比赛还是比较有信心,“我跟郭振东搭档很久了,虽然以前是兼项,但是彼此并不陌生。”当记者问到,为何将手机呼入的铃声改成《爱情呼叫转移》,是否与临时改变夺金方向有关系,谢中博笑言,“哎呀,我没有想那么多,但是困难是客观存在的,我想比赛只能一场场打,现在只能好好训练才是根本,争取奥运会时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人物故事:“绯闻男主角”

  谢中博虽然是四川队的队员,但是他是湖南人。13岁的时候,这位大个子就来到了四川队,开始了自己羽毛球事业的传奇经历。

  其实很多人知道谢中博并不是因为他的球技,而是他的绯闻。当时在国家队的谢中博到香港打球,结果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的前妻、港姐朱铃铃到现场观战。由于两人当时已经认识,因此被香港媒体爆料,说两人产生了 “姐弟恋”,于是很多人都知道了谢中博这个羽毛球运动员。谢中博因此也有了“绯闻男主角”的绰号。

  其实能在国家队打上主力,谢中博也经历了很多曲折,自从1999年进入国家队以来,担当陪练的谢中博在中国羽毛球队中毫不起眼。可是在连夺2005年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后,谢中博在不经意之间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培养的第50位世界冠军。随后谢中博状态一发不可收拾,相继获得了不少成绩。中国羽毛球队不缺世界冠军,但不是人人都是奥运冠军,谢中博正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前进着。

  (记者方珲 实习生王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