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振东/谢中博奥运积分排第9 幸运成为奥运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8:2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国际羽联刚刚公布了最新的奥运积分,这一积分也是最终的奥运积分,决定着参加北京奥运选手以及他们的种子排名。厦门国手郭振东和搭档谢中博在男双排名榜上名列第9,幸运的是,由于前八名中有一对跨国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正好以八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奥运会。

  国际羽联的奥运积分赛从去年5月1日开始,到今年的5月1日结束,所有选手在这一年内所参加的比赛,取个人成绩最好的十站比赛成绩累加,就是最终的奥运积分。在4月底的亚洲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同时结束后,参赛选手的最终奥运积分也同时确定。

  在厦门羽毛球爱好者最为关心的男子双打排名榜上。厦门选手郭振东积分为53270分,他的10站比赛具体得分为7800+7000+6600+5950+5040×3+3600×3。其中得分最高的7800分是在中国超级赛上夺得男双亚军所获;次高分7000是在印度公开赛上夺得冠军所得;6600分和5950分分别是澳门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夺得第三名所获。两人最终排在奥运积分第9位。排在男双榜首的是印尼选手马基斯/亨德拉。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竞赛规则与雅典奥运会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奥运会的积分赛截止后,世界羽联将既确定选手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同时确定奥运会的种子选手排位。以往在奥运会积分赛截止后,世界羽联只确定选手的参赛资格,奥运会的种子选手一般在奥运会开赛前一个月才根据世界排名确定。按照现在的规则,选手们在4月30日后即便不参加任何比赛,也不会影响他们在奥运会上的种子排位。由于前八名中,排名第六的前奥运冠军陈甲亮/吴俊明分别是印尼和美国选手,不同协会的选手不能搭档参加奥运会,这样郭振东/谢中博就递升到8号种子的位置。由于奥运羽球赛每个单项只设8个种子,而种子选手前几轮对手相对较弱,郭振东/谢中博非常幸运地以种子选手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