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满意队员严谨认真 今战大马林丹遇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在印尼进行的2008汤尤杯迎来了八进四的比赛。经过前日的调整,中国羽毛球男队在昨下午轻松战胜了泰国队。率先出场的林丹以21比15、21比14战胜对手波萨那。付海峰/蔡赟组合和第二单打鲍春来没有遭遇强有力的抵抗,以两个2比0取得胜利。中国队轻松地以3比0结束了比赛。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林丹在第一局曾经一度跟对手比分交替上升,似乎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队员和记者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林丹很快调整了状态,杀气十足地赢下比赛。为什么开局打得不好?林丹说:“我想打得好一点,把比分拿得多一些,对手也是这样想,所以我们的比分就交替上升了。而且今天我觉得印尼球迷特别吵,很难能够安静下来跟他们打,第一局打完后第二局就相对好一点。”由于中国队是印尼队夺冠的最大对手,所以现场的印尼球迷在给印尼队助威之外,同时还在为林丹的对手波萨那加油。在林丹与波萨那的比赛结束后,李永波特意走到休息区找到林丹,“是不是不太适应?怎么打得这么困难?”林丹马上解释了风向的问题,李永波放心了,赛后他说:“今天球员表现得非常严谨认真,我很满意。主要是第一场林丹的球,他赢下来之后,中国队在后面优势就明显了。”至于压力,林丹表示还可能接受,“因为自己是第一单打,所以有点紧张,但是你第一个出场肯定会想尽力贡献自己这一分。”林丹说。

  今天的半决赛,林丹将迎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挑战,对此林丹早已习以为常。“每次打团体赛,无论是汤姆斯杯还是苏迪曼杯,我都会在第一场面对对方最好的单打选手,而我这一分又显得尤为关键,所以压力是肯定有的。”李宗伟已经放出话来,“林丹是一个很熟悉的对手了,比赛时经常会遇到。在半决赛中我们会去拼,因为从2004年到现在马来西亚还没有夺过汤杯,今年我们的阵容比较强,大家都会做最大的努力!当然包括我!”林丹和李宗伟是一对老冤家,近年来两人大部分时间都在各种决赛中遭遇,但从交手战绩来看林丹占据着明显的上风。

  双方第二单分别是鲍春来和黄宗翰,这两人以往交手鲍春来也占据着较大胜率。同样双方第三单陈金与哈菲兹的实力对比,陈金也略占上风;因此这三单的对决,中国队选手只要正常发挥全取3分当不在话下。不难看出,中、马单打对决结果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对中国队而言,先出场的两单必须力保取胜,今天下午的半决赛才是真正的硬仗。(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杜娟 发自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