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羽球赛郑波高崚涉险进8强 中国单打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2: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2日,2008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轮角逐,中国选手喜忧参半。其中,混双组合郑波/高崚在鏖战三局后方才险胜过关。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与女双组合杜婧/于洋则未失一局,挺进八强。遗憾的是,男单虎将陈郁、女单小将王琳在苦战之后分别负于越南选手阮天明与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中国队也就此提前与男、女单打两项冠军挥手作别。

  混双方面,2号种子郑波/高崚是役对垒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

  首局,尼尔森/佩德森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多次在双方网前小球的比拼中占得优势,以7比4领跑。局面不利的郑波/高崚不急不躁,他们在提高前三拍质量后利用郑波的进攻上演了一出5比0的好戏,瞬间将比分反超至9比7。在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郑波/高崚稳扎稳打,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终局以21比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郑波/高崚士气高涨,他们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并以8比4领跑。尼尔森/佩德森则打得十分顽强,他们通过发球的变化打出一波小高潮,在将比分扳成9平后又与郑波/高崚展开对攻战。在僵持阶段中,高崚在网前的突出表现帮助己队以19比18占得场上的主动权。遗憾的是,胜利在望的郑/高组合未能乘胜追击,反倒是尼尔森/佩德森在最后关头表现更胜一筹,最终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锁定为21比19,将局分扳成1平。

  决胜局,郑波/高崚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他们在开局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以此控制住场上的局面,终局以21比14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力克对手,涉险过关。在1/4决赛中,郑波/高崚将对阵6号种子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此外,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与5号种子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纷纷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将在1/4决赛相遇。

  女单方面,王琳与黄妙珠的比赛倍受关注。首局,也许是未能适应对手节奏,王琳在场上显得较为被动,在6平后始终处于不利局面,以12比21先失一局。好在王琳在第二局及时调整状态,并依靠速度压制对手,以此赢得进攻良机,在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王琳再接再厉,以21比16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在开局便展开激战,一度战至5平。平局之后,黄妙珠把握住机会,利用积极的跑动掌控住场上的局势,虽然王琳曾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1比12,但黄妙珠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大赛经验的优势,最终以21比16锁定胜局。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两位中国香港名将周蜜与王晨双双在鏖战三局后险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在与加拿大选手里斯的比赛中仅让对手得到10分,便以2比0胜出。头号种子法国选手皮红艳则以1比2爆冷不敌印尼选手弗尔达萨莉,无缘1/4决赛。

  男单方面,7号种子陈郁在与阮天明苦苦周旋三局后仍以1比2告负,遗憾地止步于16强。三局的比分为15比21,21比12和15比21。阮天明将与在此轮以2比0完胜泰国选手彭帕特的4号种子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此外,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先输一局后上演大逆转,以2比1(17比21,21比5和21比9)挑落队友黄综翰,占据一个八强的席位。

  在男双1/8决赛中,6号种子中国组合郭振东/谢中博表现稳健,他们在首局以21比18先拔头筹后,在第二局曾一度落后,最终郭中博/谢中博稳定心态,在先后挽救三个局点后,将比分定格为26比24,以2比0战胜印尼组合阿萨恩/瑟皮塔诺。在1/4决赛中,郭振东/谢中博将与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陈伟强一决高下。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中国组合杜婧/于洋配合默契,仅用时21分钟便以2比0淘汰一对中国台北组合,跻身八强。两局的比分为21比15和21比13。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8年新加坡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三天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四强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