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赛国羽仅获1金 李宗伟封王周蜜负欧名将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7:15  新浪体育
新加坡赛国羽仅获1金李宗伟封王周蜜负欧名将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15日,2008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中国女双杜婧/于洋表现稳健,以2比0完胜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继韩国超级赛后摘得赛季第二冠。女单方面,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则在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后,夺得赛季第三冠。

  女双决赛在杜婧/于洋与简毓瑾/程文欣之间展开。首局,杜婧/于洋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凭借凌厉的攻势以6比2领跑。随着比赛的深入,简毓瑾/程文欣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她们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后,一度将比分追近至7比9。杜婧/于洋则不急不躁,她们在相持球中加强了进攻力度,随即还以一波2比0的小高潮,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杜婧/于洋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纵然简毓瑾/程文欣曾在局末阶段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好在杜婧/于洋最终顶住压力,以21比17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杜婧/于洋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6比2先声夺人。有利的形势也许让杜婧/于洋所有松懈,她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出现无谓失误。简毓瑾/程文欣则抓住机会打出一波小高潮,很快便将比分改写为11比10。在之后的比赛中,双方争夺得尤为激烈,杜婧/于洋在局末阶段打得十分坚决,最终她们在以20比19领先后依靠连续进攻迫使对手回球出界,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1比19,以2比0零封对手,摘得桂冠。

  女单决赛由周蜜迎战拉斯姆森,双方此前未曾碰面。比赛伊始,双方均处于适应对手节奏的阶段,她们曾相继出现判断失误,场上局面显得较为沉闷。6平之后,拉斯姆森果敢地加快了进攻速度,并以此打破僵局,在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后,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见势不妙的周蜜随即调整战术,其在加强进攻力度后收到一定成效,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3比15。不过,由于对落点要求精细,周蜜的失误也随之增加,拉斯姆森乘势再度扩大领先优势,以18比14领跑。关键时刻,周蜜展现出经验丰富的优势,她及时稳住阵脚,在前三拍环节中有所改变,并在瞬间将比分扳成18平。眼见领先优势顿时化为乌有,拉斯姆森并未因此而慌乱,其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后,终止住周蜜的追分之势,并以21比19先拔头筹。

  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拉斯姆森信心十足,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以8比3先发制人。背水一战的周蜜索性放手一搏,其在丰富回球的线路的同时,在相持球中伺机突击对手,令拉斯姆森有所不适,前者乘势打出一波8比2的高潮,反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双方再次陷入僵局,拉斯姆森依靠犀利的进攻将局面转忧为喜,并一路以微弱的优势领跑。另一方面,虽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7平,但由于受体力限制,周蜜在最后关头还是未能抵挡住对手攻势。在掀起一波4比0的得分狂潮后,拉斯姆森以21比17再胜一局,以2比0完胜周蜜,问鼎桂冠。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仅耗时29分钟便以2比0(21比13和21比5)挑落6号种子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称雄赛场。其中,李宗伟曾在第二局上演了一出15比0的罕见好戏。

  在率先展开的男双决赛中,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优势明显,以21比18和21比17直落两局力克队友颜德财/凌文辉,登上最高领奖台。混双方面,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在以17比21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1比14和21比9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6号种子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获得冠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