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赛郑波/高崚铩羽而归 奥运三连冠强敌环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8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今天落下帷幕,混双组合郑波/高崚未能突出重围为国羽带来金牌。中国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混双三连冠,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奥运积分赛早已经截止,所以本次新加坡超级赛的意义更多地是在于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保持队员的竞技状态,中国队只派出郭振东/谢中博、杜婧/于洋和郑波/高崚这三对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参赛,而其他主力则均高挂免战牌。

  除杜婧/于洋夺得冠军之后,其他两对组合都未能杀进最后的决赛。尤其是混双二号种子郑波/高崚,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英格兰的克拉克/克罗格,着实让人失望。

  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郑波/高崚首次配对参赛便夺得了冠军,两人随即在07年初连夺4站超级赛冠军,并在2007年国际羽联最高规格12站超级系列赛里,一气将其中7站的冠军归入自己名下。

  但需要指出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顺风顺水的郑波/高崚开始经历挫折。世锦赛决赛输给了老对手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丹麦超级赛中他们又第一次败于了队友谢中博/张亚雯拍下,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以及香港公开赛又纷纷铩羽而归。由于伤病的影响,郑波和高崚缺席了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以及韩国公开赛,08年到目前为止,郑波/高崚只有入帐了全英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高崚和张军搭档,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连续两届夺得混双冠军,但展望北京奥运会,高崚曾在去年年底的香港公开赛时,半开玩笑地表示:“好像离冠军越来越远了”。高崚的老搭档张军,对于两人的问题解析道:我觉得郑波还比较年轻,和高崚配,压力会比较大。由于赛场经验不是很丰富,加上性格等因素,使得郑波在混双中还没有体现出男孩子承担责任的魄力。出现的情况往往是他打顺风球可以,但是逆风球不行。如果一上来就落后,他没有体现出那种一定要追上去的信念。

  混双组主管教练陈兴东曾这样表示:“如果想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拼冠军,最大的改变是在郑波。他不仅需要在心态上有调整,也需要在技战术方面有进一步提高。”

  高崚和郑波尽管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也正如陈兴东所言:“能够在配对半年内就排名世界第一,说明他们本身还是有实力的。”

  北京奥运会上,郑波/高崚的最大对手无疑当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人维迪安托/纳西尔,此外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丽、韩国的李龙大/李孝珍、英国的罗布特森/艾姆斯、克拉克/克罗格以及另一对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莎都有可能充当中国选手的拦路虎。(李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