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赛高崚/郑波获赛季第2冠 鲍春来终结者男单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21:00  新浪体育
印尼赛高崚/郑波获赛季第2冠鲍春来终结者男单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8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日,中国军团表现稳健,收获女单与混双两项冠军。在混双决赛中,2号种子郑波/高崚配合默契,以2比0力克4号种子丹麦组合托马斯/卡米拉,继全英公开赛夺魁后摘得本赛季第二冠。男单方面,4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在逆转队友西蒙-桑托索后摘得男单桂冠。

  混双决赛由郑波/高崚对垒托马斯/卡米拉,双方在07赛季先后三次交锋,郑波/高崚取得全胜。是役,郑波/高崚在开局显得有些“慢热”,一度以0比3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郑波/高崚逐渐进入比赛角色,并曾将比分扳成7平。另一方面,托马斯/卡米拉则不急不躁,他们在加强进攻力度后再度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眼见局面不利的郑波/高崚在对攻战中伺机发动突击,此举令托马斯/卡米拉有所不适,郑/高组合在以12比13落后时顿时掀起得分狂潮,在连得7分后,以19比12占得取胜先机,并最终以21比14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郑波/高崚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套路,他们再度依靠犀利的攻势撕开对手防线,在6平后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郑波/高崚一路领跑,未遇任何阻碍,终局以21比8再下一城,以2比0零封对手,在赢得对对手的四连胜的同时,登上最高领奖台。

  男单决赛在两位印尼选手之间展开。首局,8号种子西蒙-桑托索在开局以3比6落后之时瞬间上演一出8比1的好戏,反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索尼并未就此罢休,他在局末阶段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17比16。关键时刻,西蒙-桑托索稳住阵脚,其在提高前三拍质量后再度占得场上的主动权,终局以21比19先胜一局。第二局再战,4号种子索尼吸取了首局失利的教训,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以8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虽然始终在极力追赶比分,但因比分差距较大,西蒙-桑托索最终以14比21丢掉第二局。决胜局,索尼在场上占尽优势,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干净利落地以21比9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逆转西蒙-桑托索,夺得男单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8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在以19比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以21比18和21比14连扳两局后,以2比1险胜5号种子跨国组合吴俊明(美国)/陈甲亮(印尼),继新加坡超级赛夺冠后实现两连冠。

  女双方面,在半决赛淘汰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亚雯/魏轶力的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优势明显,以2比0(21比15和21比14)完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获得冠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