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综翰:侠骨柔情好男人 羽毛球在心中至高无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30  《羽毛球》杂志
黄综翰:侠骨柔情好男人 羽毛球在心中至高无上

  嗨,Monica,听到中国四川地震的情况,我非常难过。我在内心祈祷,真诚地希望受苦难的人们能够早日脱离困境。

  ——马来西亚国手黄宗翰

  5月13日,汤尤杯正在印尼雅加达塞纳扬室内体育馆激战,而中国国内,各地群众正在为四川地震灾区踊跃捐款。我的手机响了,在印尼作战的黄宗翰发来短信。当他得知中国的地震灾情后,作为一名马来西亚华人,他第一时间表达了他内心的担忧和真诚的祝愿。

  新好男人黄宗翰

  黄宗翰,一个纯粹的、绝对意义的侠骨柔情好男人!

  几年前,“大嘴”(夏煊泽)送了我一张DVD,上面写着“2003年世界锦标赛男单决赛夏煊泽VS黄宗翰”。当时“大嘴”为了给我“扫盲”,拿出自己最珍视的一场比赛录像“教育”我。也就是这盘DVD,让我对羽毛球的对抗有了初步了解,当然留有印象的还有大嘴的对手——黄宗翰。我那时觉得黄宗翰和“大嘴”是同一时代的“老人家”,应该早就隐退江湖数几年了。

  然而,当我后来对羽毛球的认识逐渐加深后,黄宗翰这个名字却一直活跃在羽坛上,直到2006年汤杯赛时的某天,有人告诉我“黄宗翰受伤了,很严重,可能打不了球啦”,我才发觉这个男人原来一直在坚持,而且坚持了那么久。就像丹麦的盖德、乔纳森一样,和小他们6、7岁的年轻人去拼,为了心中的那份壮志豪情。

  在2008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我和黄宗翰萍水相逢,擦肩而过。他的温和谦逊与忠厚淳朴,强化了他在我心中的形象——侠骨柔情的好男人。那次比赛,他前两轮分别碰到陈宏和鲍春来。第一轮是70后同龄人的较量,这一对不知交战过多少次的对手,掀起了当天比赛最热烈的浪潮。因为有马来西亚选手的比赛,球迷会手舞足蹈;因为有马来西亚的黄宗翰的比赛,球馆会跟着热血沸腾!可见黄宗翰在马来西亚球迷心中举足轻重的位置,他是一个值得对手尊重、球迷喜爱的球员。第二轮对小鲍,球迷情绪十分高涨,比赛场面相当精彩。输掉比赛的黄宗翰友好地和小鲍握手祝福。接下来的几天,在球馆,球迷们经常会看到黄宗翰抱着可爱的小女儿和队友一起观战,或者他亲自开车带外国球员朋友到双子星去逛一逛,以尽地主之谊,这就是赛场内外如一的黄宗翰。

  虽然同是华人,由于黄宗翰的手机和电脑系统里没有中文,我和他用中文通电话,却用英文发短信和写邮件。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后,我回国策划一系列的活动,其中被邀请的嘉宾名单中就有黄宗翰。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活动不能如期举行。于是我写邮件通知各嘉宾表示歉意,结果第二天就收到黄宗翰的回信。信中说:“Monica,我能理解你此时的心情,也感谢你为此付出的努力。这次未促成没有关系,相信以后还有机会。我信任你,祝你成功!”短短的几行字,立即将我心头的阴霾驱散。第二天他又从马来西亚打来电话,告诉我不要顾虑太多,总是有合作的机缘。挂了电话我特别欣慰,感谢他的善解人意。难怪那么多球迷对他拥护和喜爱,我想,这就是人格魅力的向心作用。至少,我被他感动了。

  是不是2月17日出生的人,都属于善良温和派,例如1963年出生的乔丹,1983年出生的小鲍。担忧中国灾情,安慰远方朋友,善待球迷粉丝,坚持羽毛球事业,这就是1977年出生的黄宗翰,一个传递着70后精神,侠骨和柔情并存的水瓶座男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