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赛国羽提前揽3金 林丹决战波萨那卢兰痛斩王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8: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8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中国军团表现稳健,提前斩获女单、混双与男双三项冠军。其中,小花卢兰在完胜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后,将在女单决赛中挑战谢杏芳。何汉斌/于洋与谢中博/张亚雯、蔡赟/傅海峰与郭振东/谢中博将分别在混双与男双决赛中相遇。此外,男单虎将林丹与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各占得一个决赛席位。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林丹是役对垒印尼选手于努斯。比赛伊始,林丹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一路领跑,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于努斯则毫不示弱,其在休息阶段后突然发动猛攻,并随即还以一波4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11平。好在,林丹及时稳住阵脚,同时展现其犀利的进攻,在掀起一波7比0的得分狂潮后,以18比11确立领先地位。即便于努斯在此后奋力追赶比分,林丹则稳扎稳打,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1比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林丹稍有松懈,于努斯则把握住机会,一度以9比6领跑。局面落后的林丹显得信心十足,其在加快进攻节奏后顿时上演一出连得5分的好戏,反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战术得当,曾以18比14占得场上的主动权。背水一战的于努斯索性放开手脚,其平稳的心态帮助他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8平。紧要关头,林丹打得十分坚决,最终在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锁定为21比18。2比0,林丹完胜于努斯,昂首挺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技高一筹,以2比0(21比17和21比18)战胜7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前者将与林丹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女单方面,2号种子卢兰与3号种子王晨的比拼倍受关注。首局,卢兰及时适应了场上节奏,其果敢地采取压对方底线的战术,此举十分奏效,卢兰一路领跑,以21比14先拔头筹。第二局,王晨状态有所上升,曾取得5比0的上佳开局。另一方面,卢兰则打得十分耐心,她在对拍回合中主动求变,并在加强进攻力度后逐渐缩小分差,直至将比分扳成9平。平局之后,卢兰凭借较高质量的前三拍,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以21比12锁定胜局。在决赛中,卢兰将与师姐谢杏芳争夺桂冠。后者在半决赛中占尽优势,用时30分钟以21比7和21比16直落两局淘汰新加坡选手邢爱英。

  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纷纷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其中,头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以2比0(21比14和21比18)完胜3号种子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谢中博/张亚雯则以21比17和21比14连下两城淘汰马来西亚组合林钦华/黄佩蒂。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在此轮对阵3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首局,杨维/张洁雯配合默契,以21比19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杨维/张洁雯一度落后,虽然她们在局末阶段打得十分果断,并连续挽救四个局点。遗憾的是,杨维/张洁雯在最后关头还是功亏一篑,以22比24告负。在决胜局中,杨维/张洁雯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在场上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以21比13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淘汰对手,获得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将与杨维/张洁雯争夺女双冠军的是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后对组合在半决赛中以两个21比14零封新加坡组合江彦媚/李羽佳,占得一个决赛席位。

  在男双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发挥稳定,相继挺进决赛。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在场上优势明显,以2比0(23比21和21比17)战胜泰国组合宋波恩/特萨那。2号种子郭振东/谢中博也延续上佳状态,以21比15和21比17直落两局挑落丹麦组合博伊/莫根森。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年泰国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冠军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