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中博:奥运混双夺牌希望更大 兼项体力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7: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国际羽联本月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川将谢中博喜获双丰收,不但与郭振东的男双排名跃升至第6位,最令人关注的混双排名也超越了何汉斌/于洋位居第4位。昨日,谢中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能获得奥运会混双出战资格,自己的奥运夺牌希望将大大增加。

  备战奥运亦松亦紧

  联络上谢中博时,其刚刚结束训练。让记者十分惊讶的是,谢中博似乎并不十分关心近日世界排名的变化。“我自己没怎么留意这个(排名),可能你们的信息比我们来得更快嘛。”性格开朗的谢中博笑着对记者说。谢中博表示,虽然目前备战工作非常辛苦,但队内目前仍在努力给队员们营造一个非常宽松的训练空间。目前,不少奥运备战队伍都没收了队员的手机,而国羽目前仍给了队员们自己的通讯权。谢中博坦言,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态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将对其调整状态有良好的帮助。从下礼拜起,国羽将进入高度封闭集训阶段,备战奥运的队员可能在此后使用奥运临时电话号码,避免外界干扰,专心备战。

  混双拿牌希望更大

  目前谢中博已锁定奥运男双资格,而他与张亚雯是否能获得奥运混双资格尚有疑问。在最近结束的泰国羽毛球公开赛中,谢中博/张亚雯组合显示出良好的晋级状态,在决赛中击败进军奥运路上最大竞争对手何汉斌/于洋折桂。这一桂冠还帮助谢中博的混双排名超越师弟师妹排名世界第四,而上周排名第三的何汉斌/于洋却下滑到第五。由于世界排名将直接涉及到奥运会种子排名,排名更靠前就意味着在奥运会上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对此,谢中博表示,自己一直没有放弃过混双奥运参赛的想法。“如果能参加混双当然好,毕竟混双竞争没有那么激烈,拿牌希望更大,不像男双难度那么大。”的确,与高手林立的男双阵营相比,中国选手向来在混双上优势更明显,一旦谢中博能参加两项,则很极可能为四川至少带来一枚奥运奖牌。

  兼项体力不是问题

  由于谢中博和张亚雯均为兼项选手,不少球迷担心一个最大问题:在激烈的奥运会中,两人兼项对体力的要求极高,如此一来,不如让何汉斌/于洋出战混双(何汉斌无兼项),而让谢中博、张亚雯一心备战各自的男双和女双。对此,谢中博很自信地表示:体力绝不会成为其兼项的障碍。“从奥运会的赛程来看,混双和男双是岔开进行的,不会出现一日两赛的情况,我想体力应该不是问题吧。”谢中博告诉记者,在以前的比赛中,两人兼项出战的情况已屡见不鲜。尤其是在最近的泰国公开赛上,谢中博同样兼项出战且收获一金一银。更重要的是,在这种公开赛中,谢中博和张亚雯均为一日两赛并经受住了考验。据悉,平日国羽训练强度完全能保证体能储备,因此,谢中博认为大家不必为其体力担心,他表示虽然自己对两个项目都很有信心,但对于自己的混双前景,谢中博依然口风很紧,只是非常模糊地说:“目前大家都有机会,主要看状态,至于最后是否能取得资格,只有等到本月21日奥运正式名单出炉后才知道。”

  记者 张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