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男双搭档谢中博/郭振东同题问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9:13  《羽毛球》杂志

  在比赛场上,谢中博跟郭振东的默契是有目共睹的,那么在生活中,他们俩又有多默契呢?让我们来个默契度大提问。

  羽毛球:喜欢搭档的什么地方?

  谢中博:我喜欢他训练比较能吃苦,能顶得住大运动量,比如冲400米,他能冲很多次也不累。

  郭振东:我喜欢他性格很随和,平常大大咧咧的,有时候,我们跟他开稍微重一点的玩笑,也没事。

  羽毛球:不喜欢的呢?

  谢中博:现在每次出去吃饭玩不带我了。(笑)

  郭振东:(控诉)他太随便了。到我房间里来,看到吃的,什么都不说,拿起来就走。(举报)你们一定要写啊,他特别爱吃零食,什么都爱吃。我爱买零食,但是一买完就不爱吃了,结果都被他吃了。

  羽毛球:有没有两人经常一起做的事?

  谢中博:没有完全一起做的事。我喜欢刘德华,他现在在我的熏陶下也蛮喜欢的。我喜欢玩电脑,在网上下军旗。他喜欢喝茶、逛街。

  郭振东:一起喜欢做的事很少。他喜欢逛街,出国时逛得比较多。说我喜欢逛街啊?他才喜欢逛呢,挺能买的。

  羽毛球:配对后记忆最深的比赛?

  谢中博:今年的印度公开赛夺冠,还有2007年菲律宾公开赛,当时我们十六进八赢了吴俊明/陈甲亮,以前每次都输,赢他们非常难,所以那次特别兴奋。

  郭振东:2007年菲律宾公开赛,赢了吴俊明/陈甲亮。当时他们很强,我还有点崇拜陈甲亮,我们那次发挥得好,2比0赢了,特别高兴。还有今年的印度公开赛,三年多来我们终于拿到第一个冠军。

  羽毛球:你俩之间比较有趣的事?

  谢中博:他平常老欺负我,哈哈。我明明在训练,他会过来捣乱。晚上很黑,我上厕所,他会突然吓我。

  郭振东:我爱吓他,嘿嘿,他胆子很小,其实我也很小,但比他好一点。他睡觉很晚,我睡觉比较早。我睡着了他过来逗我,我假装睡着了,等他过来猛地大叫一声吓他。哈哈。

  羽毛球:评价一下搭档吧。

  谢中博:振东(带有四川腔调的普通话)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小孩子(大笑),嗯,是一个时尚的同志。他比较喜欢手机,换得特别快,新款手机有四五个。

  郭振东:一说谢中博,第一印象就是很搞笑,我们都叫他“外交官”,他的英文很差,但是到国外比赛他跟谁都能聊起来,又是手语,又是普通话,又是英语地跟人聊。台球他也打,也爱唱歌,队里的活动他都很积极参加。

  羽毛球:自我评价一下。

  谢中博:我呢是一个开朗、大方、阳光的同志(笑),在训练中比较认真,能吃苦,有这么多伤还能坚持到现在,也比较相信自己。

  郭振东:我在生活方面独立一些,喜欢在宿舍里把自己关起来,比较喜欢安静,不喜欢很闹的地方,跟队友沟通不错。自己坚持的那种劲头还是少点,要是有谢中博这种伤,我可能早就不练了。

  羽毛球:你们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什么词来形容?

  谢中博:完全平等的,不会说因为我年龄比他大就会像大哥那样,不会的。要是能欺负他就欺负他,他要能欺负我就欺负我。哈哈。

  郭振东:朋友兄弟的感觉。

  羽毛球:有自己喜欢的饰物么?

  谢中博:一只小绵羊。女朋友在新西兰买的,还把她自己的名字缝上去了,很特别。有一次去珠海忘记带了,总感觉自己打得不好。

  郭振东:米奇。我从小就喜欢,我的床单、被罩还有筷子都是带米奇的,每次比赛都要带一个米奇,这次去印度忘记带了,心里就老想着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