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伤愈返港最后备战 老公成场外指导夫妻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中国香港名将王晨昨天结束了在上海的治疗返回香港。作为32岁的老将,北京奥运会将是王晨的最后一战。8月6日,她将随中国香港代表团抵达北京做最后的准备,平静等待8月9日奥运会羽毛球赛的开战。

  一直表示要与张宁争当“常青树”的王晨近来状态依旧抢眼,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她一路过关斩将,并于半决赛中击败张宁,最后获得女单银牌。此前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晨也曾击败谢杏芳获女单冠军。对于中国军团的女将们来说,现排名世界第六的王晨绝对是此次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公敌”。

  不过此前泰国公开赛上,王晨的右手中指在比赛中不慎拉伤,三天前,她缺席了出战奥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宣誓仪式,飞赴上海治疗手伤。经过内地中医的医治,王晨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无碍,不会影响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发挥。而对于此次选择回上海治疗,王晨表示此前的膝盖伤势就是在这位中医正骨专家手中治疗,因为效果非常好,所以此次受伤再次回到上海进行治疗。

  对王晨来说,好消息还不止这一个。香港羽毛球队总教练陈智才透露,北京奥运会上,王晨的丈夫前国手郑昱闽将亲自担任王晨的场外指导。届时两人将成为奥运会上一对令人艳羡的“夫妻档”。对于这个决定,陈智才表示,主要是因为王晨是一个波动性较大的运动员,由郑昱闽担任场外教练,可以有更多时间陪在她身边,给她最好的支持。

  虽然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王晨并不觉得自己感到太多压力。和大多数“老将”一样,王晨表示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